不再更新,还在喜欢,吃粮出没。
主博子博所有产出不开放转载授权。
感谢喜欢,烦请尊重。

——————————
照影共执杯

【忘羡】山之高(九)

无边无际的黑暗。

诡异的寂静扼住他的咽喉,无形中有股力量束缚着他全身的每一处关节。

他不敢睁开眼睛,也喊不出声,动弹不得。

冰冷,绝望,恐慌。

极力压抑的情绪从内心深处一点点蔓延至全身,整个人渐渐变得狂躁不安。

不知过了多久,四肢百骸突然感到一阵温暖,紧闭的双眸透过眼幕捕捉到一丝微弱光线,急切地想要睁开,一晃神间却又失去了方才那种感觉。

“怎么还不来?”心底有个声音在问。

谁?

 

魏无羡醒来时感觉两只手都被束缚住了,颇有些不自在,他下意识挣了挣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正倚在谁身上,脑中一激灵瞬间就清醒了,整个人也平静下来,立刻安分地靠在蓝忘机身上一动都没再动,眼睛有些慌乱地四处乱瞟,嘴角却没忍住翘起来。

他身上正盖着自己那件从不会被弄脏的白衣,魏无羡看不到伤口,但感觉那里应该是被处理过了,他微微动了动手指,指缝间干涸的血迹也已经被谁擦干净了。

他还是没忍住把头往后微微一仰,看见蓝忘机熟睡的半张脸。

“睡着了都不松手,真是的……”魏无羡默默腹诽,心里却一阵得意,随意转了转被蓝忘机握住的手腕,在他掌心的皮肤上蹭来蹭去。

看起来冷冰冰的人,手心竟然这么温暖。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玩得累了又快要睡过去,身后的蓝忘机这才微微动了一下,魏无羡一醒,连忙把眼睛闭紧装作还没醒的样子。

昨夜包扎完后,蓝忘机只是松松地给他掩上了前襟,方便之后的处理。此时他动作轻柔地把白袍掀开一半,拨开魏无羡搭在腰间的衣服,借着转角处透进来的光检查了一下伤口。

伤口自内向外愈合地差不多了,但看起来还是颇有些骇人,蓝忘机放心了些,给魏无羡整整衣服盖好了外袍,这才动作轻缓地准备起身。

魏无羡心里颇有些遗憾,极不情愿地任由身后从一副结实的身躯变成一块结实的石壁。他盖在外袍下的手摸上腰间的绷带,眯着眼看蓝忘机往外面走去,扁了扁嘴,把眼睛闭了回去。

身后的温度一点点冷下去,方才涌进他心里那些莫名的喜悦也跟着散了。山洞的森森寒气从四面八方袭来,魏无羡避无可避,只能再紧紧身上盖着的白袍。

他又想起醒来前的那个梦。梦里他似乎陷入了什么无法逃脱的绝境中,急切地渴望着一个人的到来。

自化形起他所熟知的也只有一个蓝忘机,不论是他还是梦里的那个“自己”,最依赖的也只此一人,所等之人是谁自是不必再想。

但他们不是善始善终地平静地走完了一生吗,这又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想不明白,只觉得脑中一片混乱,后背靠在石壁上撞了撞脑袋。

 

蓝忘机其实并没有走多远,不过是转弯过去活动了几步,借着天光四下观察。

山洞开在一座荒山的半山腰上,看起来根本是无路可走、无处可去。周围的环境完全陌生,放眼望去尽是茫茫一片枝叶繁茂的林木,连条路都看不到,即使他野外考察经验再丰富此时也不知该如何脱困,只能等魏无羡恢复过来再做打算。

按照他的作息时间来计算,这时距离他脱离队伍已经足有一天半了,那些牧民既已对他二人起了杀心,其余队员的安全便也无法得到保证。如果带队的白巴真的心存歹意,就算现在他和魏无羡出去营救也已经太晚,更何况此刻魏无羡身上还有伤,他也只能盼望那些牧民天良未泯,放过队中无辜的队员。

还有苏涉。蓝忘机隐约觉得他极有可能与此事有所关联,但找不到人一切猜测都是徒劳,没有证据的怀疑只会让队员们彼此失去信任,这对帮助他们脱困没有任何好处。

朝阳从远方的地平线上升起,栖息于此的动物开始活动起来。几只黑颈鹤从林中飞到附近盘旋了几圈,当先的一只在看到站在洞口的蓝忘机后发出了一阵洪亮高亢的叫声,率先调转方向,带着身后的同伴们迅速离开了。

听见了声音的魏无羡也不再装睡,掀开白袍从地上爬起来,挪动着有些僵硬的腿转弯奔到洞口,两手抓住石壁探出头去往周围看了看。

身后的蓝忘机突然一把拉住他的小臂把人生生拽了回去,又烫到一般立刻放开了手,后退一步微微偏过头。

魏无羡被扯地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他似乎是怕自己掉下去,随意挪了两步笑嘻嘻道:“蓝湛,你放心吧,就算我会飞也不会不仗义到丢下你一个人跑掉的,不要紧张嘛。”

见蓝忘机不理他,魏无羡又凑到他面前晃来晃去,抓住身上的袍子扇了扇,道:“还是你在担心我,怕我掉下去啊?”

蓝忘机也不知自己方才突然的举动究竟是出于什么心理,此刻怎么也躲不开他含着笑意的目光,只好抬眼看过去,两手隔着白衣扳正了他的肩膀,皱眉道:“你还有伤,不要乱动。”

魏无羡满脸都是夸张的痛心疾首:“你不让我动我才难受呢,我长着两条腿就是要走要跑的嘛,你不让它们动岂不是要僵掉,就这么一晚上已经很难受了,时间长了那以后走起路来得有多难看,等我出去之后还怎么……哎!”

他睡地头发散了半边,发带搭在一侧肩上,沾了尘土的黑衣松松垮垮地挂在单薄的身上,披在身上的白袍也从肩上掉了一半,不情不愿地站在一步外歪头看着蓝忘机,口中兀自还在絮絮叨叨,后者被这个强词夺理的家伙堵得无话可说,强硬地把人拉到转角后的石壁边上一把摁下去。

“你要怎么?”蓝忘机身高本就不低,此时他二人一站一坐,魏无羡还没完全抬起头就能感到一股威压沉沉地压下来。

蓝忘机垂眸看他,重复道:“出去了,你要怎么?”

魏无羡觉得气氛有点怪异,又说不出是为什么。

蓝忘机的目光在略显昏暗的山洞里显得格外幽深,如有实质一般落在他眼里,魏无羡本能地往后一缩,后背猛地贴在了冰冷的石壁上,冻得他一哆嗦。

他觉得心头异样,两手抱胸做出一副防御的姿态,仰着脸跟蓝忘机的目光对抗,“当然是想怎么就怎么,出去之后那你就管不到我了。”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方才到底要说什么,只是随口胡诌想逗蓝忘机多说几句话罢了,话到嘴边却又变了个意味。

蓝忘机突然燃起了一股无名火,从胸口一路烧到头顶上,垂在两侧的双手握紧,修剪整齐的指甲抵在掌心,轻微的痛感转移了一点注意力,他慢慢蹲下身直视魏无羡的眼睛,沉声道:“那你就不要出去了。”

魏无羡震惊地盯着蓝忘机近在咫尺的脸,强烈怀疑刚才自己出现了幻觉,但蓝忘机一动不动地任他看着,表情淡漠到看不出情绪。

他瞳色本就较常人略浅些,此时的目光更是有种说不出的冰冷,看得魏无羡后背一凉,下意识道:“你说不让我出去我就不出去,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况且就算我真的要走,你拦得住我吗?”

他瞥了一眼蓝忘机的背包,挑眉道:“还是说你要拿绳子把我捆起来?没用的。你们登山用的那种绳子就算是用二十根、捆得再结实,我也能一样能挣开。”

蓝忘机眸中一黯,目光在他脸上停留片刻便移开去,一手提起背包走到山洞另一边,抱膝坐定后淡淡开口:“你走吧。”

见他如此,魏无羡反而一阵失落,他起身凑过去,边挪边说:“刚才不准我出去的是你,现在让我走的也是你,话都让你说了,那我不管走还是不走都要听你的话了。真是看不出,蓝湛你这个人原来这么坏啊。”

他一条腿屈起半跪在蓝忘机面前,伸出手去搔蓝忘机的下巴,毫不意外地被躲开了,他也不泄气,五指张开在蓝忘机眼前一通乱晃,“蓝湛。蓝湛!你倒是看看我呀,看看我呗。”

蓝忘机原本一直看着地面沉默不语,最后被他磨得无法,只好抬眼去看他:“无聊。”

魏无羡理所当然地点点头:“是啊,只有我们两个人那当然无聊,你跟我说说话就不无聊了。”

他背着光蹲在蓝忘机面前,深金色的眼睛亮晶晶的满含期待,一眨不眨地看着对方。

蓝忘机被他的目光晃了眼,心也跟着一阵乱跳,他不欲跟魏无羡争辩话中的意思,躲闪着不去看他,微微摇头:“不必。”

魏无羡逗了半天,多少有些泄气,道:“哎你这人怎么这么没劲,一点儿也不好玩!洞里这么无聊,你跟我聊聊天怎么了?就聊聊呗!”

他索性盘腿坐在地上,半弯下腰把两肘撑在腿上托住腮盯着蓝忘机看,沉默片刻,说不出心里是个什么滋味。

事实上他并不觉得洞里有多无聊。

黑颈鹤是没有名字的,彼此间依靠靠气味和形态上的差异辨认,但他有名字,所以从最开始他就知道,自己应当是个人。从前从没有人能够跟他说话,有时族群迁徙,他能以鹤形在山野里站上几天都不动,也能跟着伙伴疯跑上许久四处觅食,那么多年也就这样过去了,并不如何难过。

在这个幽暗隐蔽的山洞里,甚至没有其他任何的人或东西在可供他玩耍,但他只要看着蓝忘机就觉得一阵欣喜,巴不得把他的一举一动都盛在眼里细细看上千百遍,又怎会无聊。

“待你伤好,劳烦送我出去,到时便不必再见,也自然有旁人陪你玩。”

蓝忘机低头默默整理起背包里的东西,嘴唇抿地死紧,连呼吸声都压抑地极轻。

哪里来的旁人?会说话的不说,倒是千般万般地算计着要他们的命;不会说话的倒是娇憨可爱,却要时刻小心保护,丝毫不敢放松懈怠,更不要说玩了。

魏无羡权当他没说,兀自又乱晃了一阵,左思右想也不知到底还能说点什么逗逗蓝忘机,倒把自己憋出了一脑袋汗。

他皱了皱眉头,鼻子刻意重重地哼了几声,蓝忘机连眼皮都不抬,彻底让他无计可施:“蓝湛!你就这么讨厌我啊!见都不想再见我?”

深吸了一口气,蓝忘机尽量平息自己躁动的心情,眼帘低垂下去:“是你说要走。”

开始要闹着走的是他,现在胡搅蛮缠的也是他,自己也不过是……顺他的意罢了。

“我那不是……!”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淡漠的侧脸,恍惚间有什么东西闪过他的脑海,转瞬即逝。

心底有处隐秘的恐惧突然放大开来,比之从前更要凶猛许多,几乎要将他整个人吞噬,仿佛自己正被囚禁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囚笼里无处可逃,拼死挣扎想要找到出路,好容易见到一缕光明,又骤然消失不见。

是他!

“我骗你的!要走也是带上你,去哪都要跟你在一起!”

管不了那么多了!

是谁说神仙都超脱物外无欲无求的?分明他魏无羡一身都是红红火火的七情六欲。

明明过往的几百年从未这个人的陪伴,明明昨天还想着赶紧将他送回安全的地方,但此刻一想到要与他两不相见却觉得心都要被撕碎,什么顾忌都抛到了脑后,迫不及待地想要大喊出来。

魏无羡甩了甩头,两手在地上一撑,腰上的伤口被扯得一痛,大概是又撕裂开了,但他已经顾不上了。

他倾身到蓝忘机屈起的膝盖前,几乎碰上对方的鼻尖,目光灼灼。

“我不走,你在这里我哪都不去,外面没什么好看的,就算有也没有你好看。”他自顾自地胡乱地说着,没发现蓝忘机也在微微颤抖。

“蓝湛,我喜欢你!”

“……!”

“没劲就没劲,不好玩就不好玩,我就是喜欢!”

“……!”

“我没在别人面前化过人形,只给你看过,这是我头一次认认真真地想要做个人。我不懂对于你来说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喜欢,但我就是知道我喜欢你,喜欢到一刻都不想离开你!我绝不会丢下你一个人走,更不会让你走!”

魏无羡急得眼圈都发红了,还是一眨不眨地瞪着蓝忘机,撑在地上的双手压得发麻,微微的刺痛感一直传到了胸口一侧,扎进心里去。

不管忘了什么、不管自己是谁,什么都不重要了。

魏无羡深深觉得,这时候再胡说八道,以后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蓝湛!”十指抓在凹凸不平的石头上,空旷的山洞中发出一阵刺耳的响声。

蓝忘机怔怔地看着他,眉头狠狠地抽动了两下,慢慢把脸埋到膝盖后,深吸了一口气。

他一直不知道自己总在隐隐地期待些什么、又失望些什么,为何而突然觉得愤怒、又缘何莫名一阵欢喜,胸口那阵时轻时重的闷痛终于彻底消失,直至此刻他才明白,哽在喉头的那口气,恰是眼前这个人。

不论他是谁、叫什么名字,不论他从何处来、有怎样的过往,都不重要了。

是他,就足够了。

他抬起头来揽住魏无羡的肩膀,侧脸与他相贴,空出一只手在他后背上轻轻安抚,声音轻柔:“嗯,我知道了。”

被抱住的人稍稍偏了偏头,一通挣扎,张牙舞爪,只可惜动作太小,倒更像是在蓝忘机怀里撒娇:“‘知道了’是什么意思?知道了就行了?那你呢,你喜不喜欢我啊?蓝湛!”

“嗯。”蓝忘机心里一软,两手轻轻扶住魏无羡的肩膀,后退一点靠在石壁上认认真真地看着他,唇角轻轻勾起几不可查的一点弧度:

“喜欢你。”


TBC

——————————

[废话时间]

只想当个傻白甜,逻辑不要了!

糖是世界的珍宝,饿到爆炸……

自产自销,自说自话,自娱自乐,哼>3<

希望小天使们接受我这颗突如其来的姜糖!比哈特!!!

评论 ( 17 )
热度 ( 2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槐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