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更新,还在喜欢,吃粮出没。
主博子博所有产出不开放转载授权。
感谢喜欢,烦请尊重。

——————————
照影共执杯

【忘羡】山之高(碎碎念、彩蛋和无料)

最近出了本子,所以恬不知耻地来炒一下冷饭啊哈哈~


全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终章)

(番外·释卷)


>>>一些废话和碎碎念。

→【首先是废话】

首先,对西藏和那里的牧民没有恶意,不是地图炮,而且也真的不是很了解那里。但是,猎杀珍稀野生保护动物借以牟利的行为是大写的罪无可恕,不管有没有文化、懂不懂法律,都丝毫不值得同情可怜,犯罪就是犯罪。

原文中的牧民在结束后收到了应有的惩罚。虽然不知道在现实中到底能不能实现,但在这篇的设定里我能做到让它实现。


→【之后是后记√】

《山之高》是我第一篇正式完结的连载,内心喜悦,正篇完结那天特别想夸夸自己,又想指着自己鼻子大喊一声“不知羞”。

确实是不知羞的,才思匮乏、笔力有限,恬不知耻地拿着自己心中的理解将人物放进我想表达的故事里,很多时候OOC了并没有知觉。

承蒙不弃,请多指教。

这个大背景之下的故事不会再讲,就到这里吧,这样刚刚好。

忘羡是世间的珍宝,最般配无两、天下无双的CP,永远的白月光与朱砂痣,那么那么好的一对啊!

日常吹墨香,魔道真可爱XD

希望日后还有缘相见~



>>>【以下大概是彩蛋?】文中一些奇怪的细节和设定:

①黑颈鹤羡眼睛颜色的变化:橙黄→橙→深金→浅褐→(嗖嗖地变暗变深)→全黑

②第六章结尾,羡羡说“还是要靠你”,不是指汪叽,是在说那件衣服。

③姑苏的“蓝曦臣”大病一场是因为云深的泽芜君察觉了汪叽的灵力波动剧烈,预知到了含光君的觉醒,所以压缩空间到近千年前去扒拉他二人的记忆碎片,耗损太大导致化身不稳,顺便促成一场眼不见心不烦的相遇。

另外,泽芜君和先生的化身都是单纯的人,并不能感知别的东西,也不知道原身的存在,但在汪叽觉醒后两位化身就直接带有了原身的能力和意识,毕竟以后再也不需要化身了赶紧的解决完大事好全须全尾地回家团聚。

④原本的设定蓝家是在一个小区里的复式别墅,狗奴澄养的茉莉妃妃小爱常年不栓绳而且很喜欢扑人,是少见地不怎么怕汪叽的小动物,但汪叽想起羡羡从前怕狗就没带他去看,后来狗子闻见生人味儿跑过来汪汪汪吓坏了恐狗羡。然而这个诙谐的画面在剧情中根本没什么卵用,所以直接换了设定。毕竟还是清净点更好些。


毙掉的番外二,原定名为“万仞”,是前生的故事:

含光君汪叽出云深不知处时经过了一座生机非常微弱的高山,他在山巅听见一阵十分有神性的念诵声,追着声音过去看见坐在一群黑颈鹤中间超度死去幼鹤的魏无羡,好的彼此一见钟情了就酱√(……)。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汪叽经常到这座山,羡羡碰上他的次数多了就逗他是不是被哪个精怪勾了魂,送命题当然不能回答了(×)。某次汪叽施术出现在山里的时候正好被羡羡看见,羡羡也没有问,但告诉汪叽他并不是这座山里的人,只是天生具有对死亡的感知力,父母双亡后被视为不祥之人赶出了所在的村子四处念经超度为生,到了这座山里发现死气很重,就一直没有走,汪叽就跟他一起在这座山里住下来改变环境了,好的小房子get√(变成了一个征服自然的励志故事……)。

之后就是一段[一见钟情]加深为[日久生情]的小日常,并渐渐演变为了正文中梦到的那种状态。后来这座山就变成了一个灵气浓郁的地方,山谷里还形成了几个村落,某种程度上忘羡就是这座山的开山聚灵者,算半个山神,虽然并没有人知道。而汪叽一开始各种回来看羡羡是因为他本身魂魄是近仙的资质,但因为超度聚集了太多死气,是非常矛盾又容易招邪的体质,在汪叽的各种影响之下萦绕身边的死气淡化,也赶走了大部分觊觎者,当然这些事他都没说。

二人死后,汪叽一离开山中就有脏东西盯上羡羡的魂魄了,盯了很久才下手,撕碎了打算一口气吞了但发现根本做不到,就屯着,也就是正文中羡羡一直感到的那种黑暗无力和绝望感的环境,这时山中灵气与死气的平衡被打破,有了后面烧房子推坟这种破事儿,之后汪叽回到山中修好被烧的房子和坟墓、还有各种补魂施咒平衡山中灵气压制死气到最后发动禁术,终于把羡羡的魂魄拽回来了,但他自己已经油尽灯枯了。

番外结尾是在这座山顶上,一群黑颈鹤迁徙停留,有只羸弱的幼鹤失踪后突然活蹦乱跳地回到族群中,被同伴喂了很多食物和水以及啄头的画面。


番外二要解释的事非常多,但不会写出来了。

一来是我现在写的东西和一年前已经不是一个感觉了,退步了很多、心境也差很大;二来是十三章和释卷番外中已经提过,那些对于他们来说真的都不重要了,已经过去了,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未来。


——————————


无料本《山之高》











原作: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CP:蓝忘机×魏无羡

规格:A5

文字:挽槐曲

排版:曲桐  @曲桐 

封设/封绘:交柯  @交柯 

题字:有玉為玦  @有玉為玦

 

经历了一波N折才印粗来,第一次出本内心体验充满了大起大落(辛酸泪),真心感谢各位神仙给我这个得到一点欣慰的机会QAQ

请夸它好看!爆炸好看!!疯狂赞美!!!(✧◡✧)

它的美,由骨到皮感天动地此情可待成追忆!(bushi

staff列表的神仙们即我炫耀的资本!我居然能够拥有这种盛世美颜的本ヾ(❀╹◡╹)ノ~真好啊怎么能这么好呢呜哇QAQ[旋转升天.gif]


目前为止只有黑箱,抽过一次奖不过以后不会了。真的不希望没看过文只想要本子的妹子拿走我的宝贝疙瘩……

评论 ( 12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槐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