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更新,还在喜欢,吃粮出没。
主博子博所有产出不开放转载授权。
感谢喜欢,烦请尊重。

——————————
照影共执杯

【忘羡】围观相恋全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知乎体)

忘羡only,第一人称旁观视角

知乎体尝试,画风来自于我。真·魔性。

人物永远属于亲妈秀,一切OOC和bug都是我的错!

 

放飞自我的产物,黑暗料理界继承人产粮质量堪忧ORZ

理想主义,脱离现实,神经不大正常的无逻辑零嘴。

吃吧吃吧,毒不死哒~(大概...

 

 

<正文字数仅计算原回答内容,共计11003字>

 

 

[恋爱]  [异<性>恋]  [同<性>恋]  [高级狗粮]  [X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关注者     被浏览

13717      3141592

 

围观相恋全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标签所示,来者不拒。

资深单身狗就是想羡慕羡慕,谢谢各位!

(用了[狗粮]这个标签真是我对这个问题最大的恶意!很对不起各位热爱品尝狗粮的美食答主了,可以麻烦擦干你们的口水托好腮听故事嘛蟹蟹[手动拜拜])

 

81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举报             收起^      正在关注   写回答

 

4399个回答   默认排序

 

匿名用户

4094人赞同了该回答

 

2017-10-01更新:

大家国庆快乐啊!

看在伟大母亲和狗粮的份上别人肉我好吗哈哈哈,他们俩现在很好,我也很好啊~并且我而且还想在胡说八道圈多混几年感受人世的温暖呢【×

Emmmmm虽然我知道很多人已经猜出了什么但是!

保持点神秘感嘛~简单感受一下就好,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么么啾~

之后一切问题概不回答~感谢大家厚爱!溜了溜了匿了匿了~

 

——————————

以下原回答↓

 

不请自来!

我天这个问题简直是为我设置的,正愁男神撒的狗粮满到溢出没处供会浪费大好资源呢,机会这就来了!

细节当然也没那么具体啦,毕竟答主只是个迷妹儿不是跟班更不是狗仔!何况男神这个人虽然妥妥地是个正经人但说话总有一股谜一般的不正经……具体大概表现为他讲述的细节必须过滤后再发散一下我才能反应过来到底接收了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不过啊,如果不是认识了他们,你真的都无法想象,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好的人!

所以吃他们的狗粮真是……太幸福了!

废话少说,开始讲故事啦~

 

 

【传说中的“一个孩子引发的恋爱”(并没有】

答主在本市某医院ICU当过几年护士,故事开始于三年前的夏天答主还在职的时候。

那天早上答主下夜班后正准备洗个澡回家躺尸,衣服扒了一半又被护士长薅回去干活,本来是很不情愿的,毕竟熬了一晚上一秒没睡累得要死,然而见到病人后我就默默地开始了心甘情愿当牛做马的加班历程。

——一个小男孩,入院资料上写着“W苑,三岁,严重车祸后损伤”,虽然已经被急诊的小姐姐们紧急处理过还是非常惨不忍睹,不过擦干净了一看就是个细皮嫩肉唇红齿白的小宝贝儿。

上班好几年头一次见这么小这么可爱的孩子送到我们科来,新鲜得很好嘛!原谅我们在这个科室工作久了已经对这种场面完全麻木了,一定还是会担心心疼的,当时对这孩子是好奇+没处使的母爱泛滥,没其他意思啦!

十几分钟后各种仪器连了两大排,身上贴满了电极片和各种穿刺针贴膜、口鼻还有插管的小阿苑可以说是另一种形式的惨不忍睹了,但好在情况稳定了不少。

 

因为要给小阿苑安排约各种检查,后面还要做手术,主治大夫需要跟家属商量各项后续问题,所以大夫做了简单交代后就打算打电话请家属到监护室门口稍等。

这时候问题来了,急诊送人来的小哥哥,忘了把家属的联系方式留下……

结果还没等我们打电话到急诊科去就有人摁门铃了(重症监护室有门禁,平时家属不能自己进来探望,探望有固定的时间和时长限制),说是小阿苑的家属,想见大夫。真是非常及时,主治医生马上就放下手上的东西往外走了。

这里介绍一下小阿苑的主治大夫L医生,也是故事的主角之一。

L医生算是我们科的门面,人长得好看医术也出色,身型修长模样俊俏,冰山冷脸一米八八光是往那儿一戳都有人跪下喊爸爸(没没没真没有!)。他为人真的非常认真负责,可能因为瞳色比较浅,看上去是冷淡了点,但对患者是大写的尽心尽力,不管是什么样的患者、多难相处的家属,都是一个样,是很细致耐心有修养的人了,非常难得。L医生有个跟他长得简直一毛一样的大哥,是我们院中医科的(kang)大(ba)夫(zi),看上去更温和可亲些,他每次来找L医生都会把自己最近新做出来的山楂丸小药膏带过来给我们用着玩,看L医生那个捧着一大把环保布包还一脸隐忍的纠结真是挺有意思的~【咳…

说起来L医生倒是科里大部分人心目中的男神,虽然我也承认他确实是个近乎完美的人,但我迷恋的不是这一款所以……男神另有其人啦!

话题回到当天,当时我要去楼下药房取药,所以刚巧跟L医生同时出门,也就有幸目睹了一下那位“家属”的尊荣——

又高又瘦的一个青年,头面部被绷带包了个严严实实,就露出鼻子眼睛嘴,整体造型我给负分,不得不说那天急诊小姐姐给绷带抠洞的手法非常不友好了;手臂被暂时固定住了,但骨折看起来还是很严重的;T恤衫沾了些血迹和灰黄色的土,破破烂烂的几乎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倒是前胸正中那个放大的滑稽更滑稽了,宽松的黑色短裤完全没法掩盖膝盖和小腿上的擦伤和青紫,脚上的运动鞋也卸了半个底。总之,也是非常惨不忍睹。

所以外面这个!没错!就是他!这位惨不忍睹的“家属”就是我!男!神!故事的另一个主角~

很好我知道你们现在要质疑我的审美了,我跟你们说以后会打脸的!现在暂不透露我男神摘下绷带固定板穿得人模狗样(×)了之后到底有多帅,当然以后也不会爆照的哼。

L医生出去后他立刻就迎了上来,在门口站定后一没急着往里瞅、二没着急喊大夫、三没垂头抹泪面容愁苦(好吧,根本看不出面容!),似乎还对L医生略略欠了欠身才道:“您好,您是大夫是吗?我是W苑的家属,麻烦您跟我说说他现在的情况吧。”

这么冷静的家属不多见,L医生倒是也没表现出什么意外,毕竟越好交流的家属越有利于我们顺利开展工作。他说话一向简洁直白,我等电梯的时候也只听见他简单解释了一下小阿苑的情况,交代了些检查和手术之类的注意事项,电梯下来后我就走了,具体说了什么别的当时我也没怎么好奇。

然而很久之后男神告诉我:他俩当时基本上是一见钟情。

我听了之后回忆了一下说:“你俩当时隔着口罩帽子眼镜绷带,一个穿着破烂不堪的T恤衫、另一个穿着也不好看的工作服,就这么眼对眼地……一见钟情了?”

难道这是传说中涂山狐妖的转世续缘吗,啊?!佩服佩服……

男神沐浴在冬日午后白惨惨的阳光里,一本杂志在手上转的飞起,顺带给了我一个“你不懂”的眼神并一个BGM大概是《甜蜜蜜》的围笑。

是是是我不懂…你笑你可劲儿地笑…你好看你说了算……

我就想知道我走之后、回来之前,你俩一个大夫一个家属到底说什么了?怎么就这么一见钟情了呢!

 

当天白天小阿苑醒了一次,嘴里插着管子所以没法说话,就眨着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看我们,弄得大家都怪心疼的,一整天不时有人忙里偷闲溜过去摸头擦脸捏小手,俨然宠成科室一宝。

忙了一个夜班外带接近一整个白天的加班,我回去就睡得两耳不闻窗外事了。之后回去上班那天下午小阿苑正好下手术,总体情况还不错。

每天下午探视时间来的只有那天在门口见到的那个青年,也就是男神。

那场车祸据说非常严重,前后连撞的几辆车上只有小阿苑一个人活下来了。我们当时没注意细节,不过是一阵唏嘘感叹,后来才发现不对劲。这里先不提。

那几天男神脸上的绷带就拆得差不多了,恢复能力很惊人。固定在后脑和眉棱骨上的纱布依旧遮得很严实,脸上擦伤都结了痂,能看出来是个非常俊俏的青年了。

尤其是一双眼睛,特别好看。

后来我因为各种原因跟男神成功混熟后终于好意思盯着人家看了,怎么说呢,我总觉得他眼睛里有一道光,不是动漫里那种诡异一闪的灵光啦,是一种很通透、很干净的感觉,让人觉得心里一阵透亮。【日常吹男神(✧◡✧)】

每天他来探视的时候,除了看小阿苑的恢复情况就是在研究他头顶的各种仪器,有时还会跟分管病床的护士聊天,毕竟给孩子擦身换药清理都是我们的工作不比他动手,后来大家都混了个脸熟话也就多了,他说对我们都很放心,表现出来的也确实是这样,所以大家也都更上心了。

不过这种时候,最应该站在床边跟他讲孩子病情恢复情况的L医生总会找不到人,或者在跟其他几个分管的患者的家属讲病情,每到探视时间差不多快要结束时才过来简单跟他说几句,后来想想这简直不是L医生的工作风格。虽然当时也并没做什么过分的事,但就是一阵莫名的心虚,哪怕男神笑说当时真的什么都没有,我们偏偏就是不约而同地感到一阵迟来的透心儿凉……

为什么?还能是为什么!你们自行脑补一下一座冰山悬在头顶偏偏还不往下掉的感觉吧,我先缓缓这阵复发的心虚胆怯×

过了几天尝试拔掉气管插管后再做观察也没问题就撤了机器,憋了好多天的怪阿姨蠢叔叔们终于逮到机会逗孩子了。

刚拔管那会儿正好是探视时间,孩子需要喘喘气适应适应,大家也就都没围过去,当班的简单跟男神交代了几句后就走远了些把空间留给他们。我们在休息室喝水的时候简单感叹了一下,说到“父子感情看起来真好,这个爸爸真可爱”的时候L医生恰好从我们身边经过,表情似乎不大对,他顿了一下,然后停住跟我们说:“不是父子。”

说完他就过去跟男神讲孩子的病情了,独留我们在原地扎堆凌乱……

L医生这是怎么了?居然跟我们偷听我们说话!居然还跟我们这些不靠谱的吃瓜群众搭话!他这是被我们的八卦之气蒸腾地堕仙了吗?

之后我们猜过是不是叔叔舅舅哥哥之类的,还兴奋了好几天。是的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兴奋什么,尤其是在后来他们俩公布关系后,当时那种兴奋简直就是在大规模反噬我们年迈的少女心【×

 

小阿苑能说话之后,我们才发现他好像……失忆了。

大家都觉得记不得了就记不得吧,毕竟小家伙失忆前最后接触的东西,对他而言只能是折磨。

除此之外他的恢复情况非常理想,也看不出创伤后心理应激的表现,L医生跟我们解释说他颅内有血肿块压迫了部分脑组织,没有太大问题,小剂量用药应该能消淤散结,对大脑发育尽量不造成影响。

男神来探视的时候听说这事似乎并没有松口气,不过也没什么其他的表示,谁都觉得他是心疼孩子,在班的都去安慰了几句,他也只是笑了笑,说没事就是万幸。

半个月后小阿苑情况刚刚稳定就从我们科转出去了,而且是直接转院。我们留了男神的联系方式,约好有空去看看小阿苑。但后来那段时间科里碰巧新入了几个情况格外危重的患者,大家相互换班休息也是从早忙到晚实在是太累,也就把这事忘了。

不过这个“大家”里面,并不包括L医生。

 

 

【缘,妙不可言[doge]】

忙过那一阵后已经秋天了,我申请了一周调休,睡足后就穿上新买的小裙子出去约约约了。好容易有空了,我连地铁带公交外加走路,跨了半个市跑到了另一家医院去找我发小,她是那的儿科大夫。我是掐着她们下午交班的时候去的,打算晚上约个饭然后一起出去转转。

一出电梯门进了病区就被我发小逮了个正着,说是要带我去看一个特别乖特别听话而且很好看的小正太。我:???毕竟发小也是一个阅尽千娃的女子,能让她这么夸也是很好奇了。

发小敲了敲走廊尽头那间单人病房的门,我人还没走进去就觉得坐在床边那个穿着衬衣的身影,有点眼熟。

傍晚天色还不算暗,病房里没开灯,深蓝色条纹的窗帘拉了一半,那人专注地看着床上睡得正熟的小家伙,从门口的角度有些看不清脸。他听见开门声转过头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一边的眉毛跳了一下——

L医生。

根本不能怪我一开始没认出他来!L医生平时上班来得比谁都早、走得比谁都晚,从早到晚帽子眼镜口罩都没怎么见他摘过。而且他也不怎么参与科里组织的小型聚会,一门心思都扑在患者和他在学校的研究项目上,很少有机会看到他穿便服。

虽然早就知道人家好看了,但那天真是有种惊为天人的感觉。

而且,他当天应该是刚刚值完一个24小时的班,这尊大神都不知道累的吗?

床上躺着的果然是小阿苑,睡得小脸蛋儿红扑扑的,看起来恢复地不错。床头桌上整整齐齐地摆着一排小面包小点心和两个保温桶,还有放着水果丁和卡通小叉子的透明保鲜盒。坐在床边的L医生一手拿着故事书和一只草蝴蝶,轻轻地搭在被角上,面上神情说不出的柔和。

我表达能力有限,但是当时的画面真的是非常静谧安详了。

虽然我没第一时间认出L医生,但他显然一眼就把我这个常年穿着便服风驰电掣地卡点窜进更衣室的迟到狗认出来了,向我微微一点头,又对我旁边的发小道:“你好,十分钟前我给阿苑测过体温了,36度5,已经不发烧了。”

我刚要问问L医生怎么都不回家休息一下,病房门就开了——夜班值班医生过来查房了。

 

——[!高亮!]——[!前方粉丝滤镜预警!]——[!疯狂星星眼预警!]——

我俩往里走了两步把小走廊让出来,发小拽了拽我的裙子问我外面堵不堵车,我正准备小声抱怨一下尴尬的路况,那边大夫一开口,我嘴边的话全都咽下去了,另一边的眉毛也跟着一跳。

“阿苑怎么又睡了,真是新爹一来连看都不愿意看他可怜的旧爹了~”

戳弄着小阿苑脸颊的手指骨节分明,动作轻得像在触碰什么宝物,细瘦的手腕上突兀地用红色水彩笔画了一只表盘,看起来有些褪色,但似乎并没有洗过的样子。原本该是干净整肃的白大褂没有扣好,穿在这人身上平白多了一股子难言的潇洒风流,跟我平时见到的大夫很不一样,倒是有点像电视剧里那些只是好看没有半点医学常识的花架子,然而发小她们院是市里排名前三的公立大医院,在职的大夫不可能是那种货色。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遮得住眉棱骨上伤疤却半点藏不住那满眼的笑意,虽然很想感叹一句这大夫真是一脸不正经,然而确实是太!帅!了!

早就听发小念叨过她们科来了个新的男大夫,长得好看不说脾气也招人喜欢,竟然是他。

没错,我男神,前段时间才刚刚见过的那位“家属”,他就是这家医院新入职的儿科病房值班医生,难怪从前没见过。

这时候我发小一夹子扇过去,男神一下子跳开躲远了,然后嘻嘻哈哈地一边扣着扣子一边绕到对面L医生身边,L医生放下手里的书和草蝴蝶抬头看他一眼,淡淡道:“不正经。”

我忍笑忍到肚子抽筋,拉上我发小掩耳盗铃地用手提包遮住了半张脸围观。

男神把胳膊肘架在L医生肩上笑了一声,放轻声音道:“LZ,你什么时候来的?我还打算拜托一下科里的妹子帮忙照看一会儿来着。你是不是都没睡,要不到我那儿躺会儿?还是说在这儿跟阿苑挤挤?”

我愣了一下——LZ并不是L医生现在的名字,但L医生好像已经习以为常了。

后来男神提起来,说那是L医生的小名,至于为什么男神这么顺其自然地叫了,男神的回答是:“因为这么喊舒服啊,而且我喊这个名字的时候,他会多看我一眼啊~”

“不必,我家不远。”L医生推开他的手,侧身过去打开床头桌上的几个保温桶,一旋开盖子瞬间满屋的饭菜香,我、发小还有男神,齐齐没出息地说了一声“好香”。

“给阿苑做的晚饭,没掌握好量,还没放凉,你……”L医生还没说完,男神就已经一边搓手一边非常主动地蹭过去了,“好好好,正好我这几天把附近的外卖都吃腻了,LZ你真是解救劳苦大众的救世主!”

L医生对他的话不置可否,又补充道:“阿苑身上有伤口,忌一切生冷辛辣的东西,也不能吃发物,你也一样,辣椒酱先不要吃了。”

我发小探出头去插嘴道:“放心吧L医生,我们可爱的W医生自以为藏得很深的辣椒酱今天中午刚刚被他师弟从橱顶上缴获,带回他们科瓜分了。”

W医生,也就是我男神,一脸痛心疾首地看着我发小,又看了一眼L医生,控诉道:“好啊,你们这些叛徒,合起伙来坑我,同事爱呢?亲友情呢?”

L医生把旋紧了盖子的保温桶和水果放进袋子里,起身递给他:“亲友?”

男神轻手轻脚地给小阿苑把露出来的小手塞回去,对L医生露齿一笑:“是啊,阿苑贫穷困苦嗷嗷待哺的旧爹,和他富有阔绰贤良淑德的新爹之间的亲友情啊~”

唉,那副臭不要脸的架势简直可耻!

后来他俩在一起了之后,我又开始怀念那种看似臭不要脸的架势了。

 

我跟我发小两个人围观了一阵后迅速地遁了,临走前小阿苑刚好醒了,眯着眼睛对我们笑,软糯糯地喊了一声“哥哥”就要去抓男神画了表盘的手,男神坐到床上把手伸给他,笑道:“你看,戴上表之后我就没有睡过头,这不是早早地来陪你了吗?”

小阿苑点点头,小手在他手腕上拍了拍,一把抱住了他的手臂。

男神空闲的那只手摸摸他的头,得意道:“看来还没忘了你旧爹我,小崽子还有点良心~你们说是不是~”

L医生好像弯了弯嘴角,“嗯”了一声。

我俩晚上一直到吃完饭后甜点还在讨论L医生到底是不是笑了,真·世纪谜题√

发小跟我说,小阿苑根本不是男神的家人,甚至都不认识。是那天男神下了夜班回家又开车出去给小侄子买周岁礼物的路上偶遇到的,连环撞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他受伤其实是因为救人的时候发生了小型爆炸,当时还把在家等他的家人吓坏了。

小阿苑的年龄和名字是从书包里的幼儿园学生挂牌上看见的,后来男神去幼儿园留了联系方式,但一个多月过去了一直没有人联系他。

所以小阿苑那时真的一个家人找不到了,但如果换了别人,在事故现场救或不救都是件纠结万分的事,更不必说给这个来路不明的小孩子治病、还一直带在身边照顾了。

我男神,就是一个这样的人。真好~

 

 

【不为含灵巨贼】

是不是觉得小标题画风突然变了?没错,因为后面发生的事,画风也如同脱缰的野狗般崩地一去不复返。

先是我们科,探视时间负责组织患者家属的阿姨说最近好像有不是家属的人混进来,护士长和科主任调了监控发现确实有人在探视时间鬼鬼祟祟地到处溜达,这个床边站一会儿那个桌前停一下,非常可疑,但之后就再没见到人。

然后是医生组织聚餐的时候,餐厅突然停电,有人浑水摸鱼拿走了好几个人的东西,其中就包括我们科主任的手机。科主任给苹果机开了远程监控,发现手机位置到了另一家医院附近就没再动了,没喝酒的人开着车跟着一起找,跟踪到了我发小她们医院后门,手机已经被车轮碾地面目全非了。

差不多是同时,我发小她们医院楼层不连续的几个科室频繁出现跳闸,一开始是以为有患者家属在开水间使用大功率电器,后来发现并不是这个原因。接着是我发小他们科室,半夜三更总有陪床家属说是有人进错了门,但一个两个进错是偶然,频繁出现就是有问题了。他们科里把夜班值班大夫全部换成了男大夫,但排班表上并没有男神的名字。

那段时间,发小他们科主任办公室连续收到多次匿名举报,之后未得回应又捅到了副院长那里,矛头全部直指我男神,具体是什么黑锅谁也不知道,但那段时间男神被停了职,家属间也有些不好的传闻。因为小阿苑的缘故他就直接在病房住下了,发小说男神看起来做什么都不在状态,逗小阿苑的时候也有些没精打采,连他师弟把病房里快吃完的老干妈换成刚开封的都没发现。这事原本并没给L医生知道,毕竟男神那个性格也不会真的怎样,但L医生不知怎么发现了端倪,开始是每天抽空给他打电话要让阿苑跟自己说话,后来变成早班上班前和夜班下班后都直接去医院看一眼,好像生怕他出什么事一样。

那时候的他们,至少在我们面前,关系已经近到谁都无法忽视了。即便是如男神师弟那样的一个钢铁直男,有时看着匆匆赶来的L医生在门口看几眼再离开的身影都是一阵叹气,却也没说什么。

发小跟我说,以前男神上班的时候,科里很多闹腾捣蛋的小家伙在他查完一圈房之后一个个都老老实实的,现在他不在,小魔王们都快要翻天了,几个小姑娘还会偷偷在自己病房里哭,可是吓坏了家长,男神只好每天早上趁着同事们交班的时候穿上白大褂挨个病房亮个相表示自己还在,这才平息了一场风波,之后倒也没再有家属提过什么意见。

后来男神的停职调查结束恢复了正常工作,那些事也像一场迅速席卷而来又莫名其妙丧失影踪的病毒一样,虽然让大家都一阵不踏实,但后面就没再发生了。

 

这个时候,小阿苑的家人回来了。

因为日子很巧合,男神他们一开始觉得事情不对劲,还是打算先去报警,但幼儿园负责人说小阿苑的家人好像跟他们认识,也没留电话就走了。

没错,熟人,相当熟,熟到男神见到人后没多久就能踏实地吹着口哨出去买辣酱的那种,要不是L医生在他可能会把超市的货架上的老干妈都搬回车上。

这两人明明排班有重合,两家医院还隔着半个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总是同时出现,而且大部分时候都是L医生往男神他们医院跑,少部分时候是男神抱着小阿苑到我们医院来,我也很自然地认为他们中只要有一个在就必然有另一个在。

我去病房看小阿苑那天他们也在,一进门我就看见男神在挨一个女医生的训,而且是单方面挨训毫不还口。

“……你都接到那种电话了还这么吊儿郎当的!出点什么事怎么办?阿苑怎么办,你自己怎么办?”一头棕色卷发、穿着白大褂的女医生甩着一沓病历在窗台上砸地哗啦啦地响,倚在一旁墙边的男神低眉顺眼地跟着小鸡啄米一样地点头。

“还没报警是不是?那正好,这事儿有鬼,八成跟那几个败家子脱不了干系,我跟阿宁去吧,你们俩在这好好守着阿苑。”坐在对面的L医生点点头,不置一词。男神本来举起一只手想说点什么,被L医生叫了一声名字又放弃了,改道:“咳,那你们俩也小心点,尽量别动手,新做的指甲弄断了怪可惜的。”

气场强大的女医生把病历一把拍到窗台上,摸了一把小阿苑的头,风风火火地走了。

像尊小佛一样坐在病床中间的小阿苑好奇地看着门口的方向,看见我之后甜甜地喊了一声,男神抬头无奈道:“得,被姑奶奶当众批评了,形象全毁。阿苑,你小姑姑出趟国回来真是越来越暴躁了~”

小阿苑眨眨眼:“姑奶奶和小姑姑,是什么?”

男神耐心地解释:“就是刚才那个濒临爆炸的火药桶啊~”

小阿苑抓抓头发,去看L医生:“哪里有桶啊……”

L医生给了男神一个谴责的眼神,正色道:“外面。”

我:……

男神你已经把我们高岭之花一般的L医生带跑偏了好吗!

之后他俩一左一右地逗小阿苑说话,准确的说是男神在逗小阿苑,每次说了奇怪的东西就被L医生淡淡地拆穿,之后L医生一板一眼地跟小阿苑做正确的解释,神情却温柔认真地很,男神就在一边摸着鼻子笑;或者阿苑问了什么问题,L医生没法回答显得有些为难,男神就会给他编成一个故事讲,讲到眉飞色舞时会对专注看着他的L医生眨眨眼。

我把果篮里的苹果橙子香蕉梨切了个遍,看着他们坐在一起,突然在想:说他们不是一家人,怎么可能呢?

 

当天晚上我发小值夜班,我还是觉得不大放心就在值班室陪着她。

夜班上多了在医院这种环境里就睡不着觉,当时男神刚好跟他师弟出去买东西了,我就去小阿苑的病房看了看,小家伙怀里抱着一只毛绒玩具睡得很香,我坐在地垫上看了几眼故事书就觉得一阵犯困,真不知道每天对着研究数据和病情分析报告的L医生到底是哪来的耐心一直对着这本故事书的。

关上床头灯闭眼撑在床上眯了一会儿的工夫就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我睁开眼看表的时候,发现床上的阿苑不见了,屋里还多了两个成年人。

我天当时真是吓死我了,大半夜的跟闹鬼一样好吗,简直恐怖片!

我第一反应是男神和他师弟回来了,看身形又觉得不对。这俩人好像当我睡着了,一个人正抱着阿苑,另一个往我这边走过来!我原本想喊,但当时紧张地发不出声音来,浑身也有些僵硬,情急之下跳起来一拳砸在火警报警器上。

警示铃震天响,那俩人似乎完全没料到我居然醒了,慌忙间就往外跑,男神和他师弟正好从外面冲进来,把人又堵了回来。

他们大概是狗急跳墙,抱着小阿苑那个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小刀来就往孩子身上比划,过去想对付男神他俩,小阿苑虽然被吓醒了,却意外地不哭也不闹,我站在里面看着他安安静静的样子,也没多想就扑上去夺那把刀,手腕上挨了一下就被甩到了一边,男神他们趁这个空档抢上前来制住了抱着阿苑的这一个。另一个虽然跑出去了,没多久又被让火警铃吵醒的几个男家属摁住了,一起交给了等在楼下的警察。

之后就是电视剧里常演的“抓住一个,拽出一串”的戏码了——小阿苑父母他们遭遇的车祸经过再次调查发现是本家之人蓄意所为,虽然去的几个人也都跟着一起没有了,但小阿苑意外被男神救下来了。小阿苑白天被父母带着一起见过指使者之一,他们害怕小孩子口无遮拦给他们带来嫌疑,干脆就跟到医院想把孩子挟持带走,却没成想小阿苑在监护室被医生护士捧成了宝,入了病房也几乎一直被男神守着,找不到下手的机会,只好走歪路。

男神说这些人如果知道小阿苑车祸后完全失忆了大概会把肠子都悔青了。不得不说,这些家伙真的很不是人了,简直丧心病狂。还好小阿苑被大家保护地很好,没出什么事。

 

这事牵扯的人不少,后续就不多透露了,毕竟答主是来讲谈恋爱的故事的。

话回到当时,答主那一摔骨折了,所以就近在男神他们医院做了处理,但右手拇指很长时间都不能动,复查发现还有点小严重,之后没多久答主就辞职了。

打着石膏咸鱼的那段时间我跟男神建立了深厚的骨折病友友谊,每次他一边教育我要如何如何注意、叨念自己当时是怎么怎么不方便,还端着一盒辣鸭脖有恃无恐地笑的时候,我就想跳起来打他。

不过那段时间,我也听男神说了不少跟L医生有关的事。

当时他在车祸现场救人的时候就隐约觉得不对劲,情况紧急没来得及多想,跟着120到了我们医院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也受伤了,而后眼睁睁看着被抢救车带回去的其他人一个个被抬出去。他虽然是大夫,但也从来没在同一时间见过那么多人突然离开,心里觉得很凉。

站在监护室门口的时候其实他还是懵的,但里面那个孩子已经失去了父母家人,他觉得自己既然救了人,就要救到底。

见到L医生后他觉得心里踏实了不少,虽然只是说了几句话,但觉得这个人非常值得信任,就跟他简单提了车祸现场的事。L医生原本就是对每个病人都投入十分心思的人,闻言也没多问什么,只是告诉他不必担心,自己会多留意。

“我那时候就想,如果是这个人做主管医师,那里面躺着的孩子就不需要我担心了,我也可以有时间去了解真相。”

其实入院没多久小阿苑就被人盯上了。频繁有人在非工作时间打电话到L医生那里,要求给小阿苑办出院手续,还提出销毁所有相关医疗记录并私下里给他双倍医疗费作赔偿,L医生让他们自己来医院协商,准备好了病历和病情分析报告等人来,还联系了保卫科,但那些人始终没有出现。L医生的大哥好像也联系朋友帮了不少忙,但这些事知道全过程的人并不多,细节上的事也就无迹可寻了。

而男神那边也经常接到各种骚扰,从他家一路挖到医院,几乎把他查了个遍,一开始是冒充小阿苑的家人给他打电话,之后有人过来要把孩子领走,被男神和我发小一起盘问了半天露了马脚,借口去卫生间便跑了。再后来就是在电话里拿钱和他的工作威胁,扬言要做假新闻让他身败名裂,男神说随便他们怎么闹,自己绝不会妥协。原本他也是没指望自己能躲过去的,但匿名寄到医院来的东西都被男神护犊子的科主任存起来了,要不是那些人直接闹到了众人皆知,也许也不会有后来的事,现在所有的材料都交给了警方,一切也就交由法庭定夺了。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我没觉得我做错了什么,自然不会在意那些人的污蔑。反倒是让前辈背了不少锅,奖金都扣没了,哈哈哈,明年过年得绑上师弟陪我去给他打扫卫生了。还有你们L医生,那些天累得脸都小了一圈,可是心疼死我了……”男神提起这些事并不怎么沉重,反倒是我觉得简直胆战心惊,但想起他并不是一个人面对这些,多少还是觉得有点安慰。

如果不是有了停职的闹剧,这些事他们永远都不会跟对方说,但即便如此,两人也从来不谈那段时间自己身上究竟落了多少麻烦,又有多难熬。

这才是他们的“一见钟情”。

L医生这样的人,天生就让人觉得可靠信任,行事严谨立身正直,放在谁眼里都是人中君子;而男神虽然看起来跳脱轻浮,实际上却是十分明理善思,底线一点都不低。无怪乎这样两个看似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的人能够走到一起,手还牵地这么牢。

他们各自慎独,清者自清,也许正是得道者多助,才没让真相湮没、歹人逍遥法外。

 

转过年去这两人就正式在一起了,公布当天说要请我们这些知情人吃饭,奈何L医生的大哥要值班,男神师弟在国外学习,我躺在医院手术,发小在男朋友家见家长,愣是谁都没给这两个人当众发狗粮的机会。男神大呼可惜,说我们错过了一品他拿手好菜的机会,但据发小透露,我们当时应该称为“死里逃生”。

男神的家人倒是都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现实,但L医生家中长辈非常反对这两个人的事,不过L医生非常坚决,家里人没有办法,只好随他去了。说起来L医生的大哥曾经提过他们家中传下来的训条又很多,不知道当时L医生有没有被“家法伺候”过,倒是之后那段时间在确实没怎么听男神秀过恩爱来着……

但好在那些都过去了,他们也能好好在一起了。

所以之后的每年年初,我们也都能体会一次何为“在劫难逃”……

 

小阿苑出院后就一直只认男神和L医生,他小姑姑也对把孩子交给二人没有意见,毕竟男神跟她是同事,住的也不远,彼此间也有个照应。奈何他们二人并没有合法身份办理收养,就只好暂拜托给了男神姐姐夫妇,那夫妻两人以自己的名义收养了小阿苑,给他改的是L医生的姓,起了个很好听的名字。

“这下好了,旧爹新爹真的都成了孩子他爹,以后就要为奶爸事业而奋斗了,LZ,你怎么看?”男神站在幼儿园门口看着教学楼前跟他们挥手告别的小阿苑,一脸的慈祥欣慰。

L医生从他手里把阿苑穿小了的外套接过去叠好,道:“我看很好。”

男神甚是没脸没皮地往他那边凑过去,我直觉后面大概就不适合我继续围观了,拎着我的大包小包就往里走,不想跟他们说再见了。

上班第一天学生家长就在我面上上演没羞没臊,好气哦!

但后面传来的声音还是入了耳:“我也觉得很好。”

 

是啊,真的很好很好啊。

 

 

——————————

2017-06-18 补充回答

很多人好奇答主之后怎么样了,真的你们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

那天出神经内科门诊的大夫恰好是男神师弟,难得见他除了跟男神为辣椒酱吵架之外说了那么多话,真的蛮感谢他的。

万幸伤到的是前臂不是上臂,也不严重,只是拇指不能随心所欲地乱动外加偶尔爪子疼。男神跟L医生后来听男神师弟提起这件事都很重视,我其实倒是没觉得啥,又不是残疾了。我开玩笑说以后我就靠卖男神跟L医生的恩爱日常段子过日子了,L医生看了看男神,然后居然真的认真考虑了一下,说“也可”。

了不得哦我们L医生,你真是越来越耿直了~

不过答主的手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生活也比那时要轻松简单得多,大概是因祸得福~

 

——————————

2017-09-21补充回答:

有人问能不能再多投喂一些男神和L医生的恩爱小日常,我的回答是:不能。

他们终究有自己的生活,我虽然是忠实迷妹儿,但也不可能用所有空闲时间追着他们跑四处发光放热呀哈哈哈哈哈~

就当这只是一个发生在三年前的故事,不要上升真人,也不要过分好奇。

况且他们这样好的人,一辈子也都该是平安幸福、甜甜蜜蜜的吧。

也会有小争执、会闹小矛盾,但总会过去。

而且,不要怕,你们也会幸福哒~时间问题而已~


编辑于2017-05-21

▲4.1K ▼  2333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

 

—查看更多回答—

 

End

 

 

 

 

[废话时间]

所以设定是重症监护室医生叽×儿科医生羡的双医生设定。

 

补充一些没提到的细节设定:

①阿苑当时在重症监护室住的病床是内间的13床,病房在医生办公室正对的小走廊尽头,设定为都是安全但并不明显的位置。

②蓝家是医学世家,家传是中医,家学几百年,上世纪初出过人才留洋学习,是最早一批亲自接触西方医学的国人,所以现在是中西医贯通。家训中有一篇是孙思邈《备急千金要方》第一卷《大医精诚》原文,蓝家后人欲寻医道必现将此篇背熟领悟,对蓝家人来说,仁心是行医的前提。

③羡羡的科主任在听说新来的小年轻真的啃了蓝家的后起之秀汪叽之后,觉得这个年轻人一定大有可为。羡羡:???之后羡羡在科里也没怎么因为取向原因遭人闲话,一是大家都比较开放,二就是那位前辈的照顾了。

④答主妹子当时是腕部损伤和骨折合并导致的“正中神经麻痹”,这里就不多做解释啦~离职的结局一半是因为受伤,另一半也是因为自己的心愿吧。后来去幼儿园做了保健医生,不仅是因为阿苑,主要是那里有她的情缘缘儿√

⑤“L医生大哥的朋友”说的是三尊的另外两位,一从警一从商,简单来说就是外挂一般的存在。

 

原本计划是写成论坛体,失败了……实在想象不出在严肃的医学论坛里讨论这个故事到底是个什么画风,下次想到合适的故事再尝试吧【跪

给各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比心ღ( ´・ᴗ・` ),寒露将过,记得添衣~

评论 ( 27 )
热度 ( 44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槐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