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更新,还在喜欢,吃粮出没。
主博子博所有产出不开放转载授权。
感谢喜欢,烦请尊重。

——————————
照影共执杯

【新年全家福】02·聂家兄弟·我大哥总觉得我脑子有坑

       #魔道祖师# #聂明玦#  #聂怀桑#

 

       ·【新年全家福】系列当代组除了忘羡没有cp,家人就是家人、盆友就是盆友,爹娘组随机出没

       ·设定是去年写的现代全员医疗卫生行业从业人员


       猪!年!大!吉!

       

       

 

        “家里熊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当然是揍一顿√

       “他已经快三十岁了。”

       ——尊敬的聂主任,您是不是对“熊孩子”三个字有什么误解???

 

 

       【全程废话,没错我就是来搞笑的】

 


 ——————————————


 

       ——07:00a.m.  MD大学附属医院  神经外科病区——

       

       夜班护士带着新来的实习生各了抱着几个新病历夹匆匆经过走廊时,科主任办公室忽然传来一声怒喝,实习小护士吓得一哆嗦,夜班护士“咦”了一声,拉上她快步走了。

       5分钟后,实习医生和实习护士们在护士站边上的柱子后面凑成一堆,开始分享入科指南:

       实习护士A妹:“你们科主任怎么这么早就来了,不是七点半才开始交接班吗,他有事?”

       实习医生B兄:“那谁知道去啊,主任的世界我们不懂……而且聂主任在全院是出了名的敬业尽责,早到晚归是常有的事。”

       实习护士C妹:“刚才那一声吼可是吓死我了……聂主任是不是脾气不好啊,之前我轮转的时候可听过不少人说你们科主任挺恐怖的,真那么可怕啊?”

       实习医生D姐:“倒也不是,主要是聂主任平时比较严肃。其实他轻易不训人,虽说个子很高、看上去也凶巴巴的,其实对我们态度都很好,也科里大夫也说有他在大家都很踏实。”

       实习护士E弟:“那刚才他吼谁啊,难不成谁犯了什么大错,就挑一大早人少的时候教育?”

       实习医生B兄:“应该是他弟弟吧,好像是最近要考试了,每天一大早就被聂主任揪过来复习。”

       实习护士C妹:“每天一早过来复习,他弟不上学啊?”

       正说着,白班护士陆陆续续从更衣室出来,一群实习生赶紧三三两两散开。实习护士推着小车跟着护士们扫床,几个实习医生也钻进小会议室里看书,生怕被带教老师数落。

       

       科主任办公室里,聂怀桑生无可恋地看着眼前比自己前臂立起来还高的一摞书,又看了一眼桌子另一边正在对着笔记本看材料的聂明玦,哀怨地喝了一口豆浆。

       研究生挂科被找家长的,聂怀桑可能是MD大学研究生部的开天辟地头一个。附属医院和学校联系原本就很密切,聂明玦的导师和聂怀桑的导师又是老同学,两位老人家聊个天的内容都能从师弟们见的微信群里传到聂明玦眼前,简直是毫无隐私。

       聂怀桑刚挨了一顿训,只能老老实实地和眼前的课本进行眼神交流,人却又老实不下来。

       他左手刚摸到兜里的手机、才只在后壳上碰了一下,立刻就觉得头皮一麻,手指立刻调转方向掏出了面巾纸,迅速抽了一张擤了个鼻涕。

       聂明玦方才的气已经消了,抬头看他,道:“鼻炎犯了?护士站一早有人送了花篮,搁在会议室门口了,这几天都别从那个门走。”

       会议室的前后两个门连接了护士站和办公区,原本有员工电梯卡在手聂怀桑也用不着次次都走外面,但他常年丢三落四,来脑外科找他大哥基本不带脑子,为了图省事儿从公共电梯上来后就直接从护士站横穿会议室到办公区,一路上不知道要跟多少人打一遍招呼,来一趟必是大半个科室都知道了。这半个月都是被他大哥生拽起来的,走的也一直是员工通道,对另一边的变化也就不怎么清楚了。

       花粉过敏的聂怀桑揉着鼻子道:“知道了。”

       聂明玦看了一下表,穿上白大褂就要往外走,聂怀桑猛地窜起来,道:“大哥你早饭还没吃,这还有这么多呢。”

       聂明玦摆了摆手道:“拿出去休息室分了吧。上午要看一批新的手术设备,早会之后还要跟厂家代表再谈谈。”

       聂怀桑往嘴里塞包子的动作噎了一下,拍打着手去拿聂明玦的会议记录本,道:“现在的厂家代表那话一个比一个多,等跟他谈完午饭都该赶不上了。”

       “明天早上如果再磨蹭,你的早饭也不用吃了。”

       聂明玦冲他一伸手,聂怀桑只好把会议记录本和笔老老实实给他,目送他大哥出了办公室。

       聂怀桑一个人坐在屋里,欲哭无泪道:“我倒是宁肯不吃这个早饭啊……”

       

       

       

       ——10:00a.m.  MD大学附属医院  地下停车场——

       

       聂怀桑举着手机站在电梯口,手里转着一串钥匙,有点后悔方才下楼的时候没把外套穿上。

       “羡哥,我是真没招了,再这么糊弄几天就算不露馅我也要疯了……”

       对面的魏无羡好像跟谁打了个招呼,隔了一会儿才道:“你要是真不想念着这个书,复读重考这么多年又是何必呢。”

       聂怀桑哀嚎道:“我这不是不想让他总对我失望吗……你也知道我哥那人,从高中开始辛辛苦苦供我这么多年,别的要求没有就想让我学出来当个大夫。其实我也真不是这块料,就算上了班也是个谋财害命的,与其等着让人告、被人捶,还不如我自己早早地撂了。”

       魏无羡道:“你这不是已经撂地差不多了吗,而且你大哥也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照实说了能掉你块肉?”

       聂怀桑冻得再地上打了个哆嗦,有气无力道:“他要是知道我休学一年,估计能直接扒了我的皮。”

       魏无羡叹了口气道:“你大哥不就是一直担心你不学无术、靠自己活不下去才非要逼你不可吗。现在你自己办的公司已经做大了,市里的大医院也基本上能稳定联系下来了,器械质量你自己也有数,又不是出去坑蒙拐骗,这不是已经达到他的要求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聂怀桑用电梯卡扣了扣墙皮,道:“不行,我还是不敢跟他说,我怕挨揍……这么大人了还被大哥追着打,太丢人了。”

       魏无羡清了清嗓子,道:“聂总,你从小到大挨的揍还少吗?你丢人的时候还少吗?现在知道怕了?”

       聂怀桑崩溃地抓了抓头发,道:“那我再想……”

       正在这时,面前的电梯门突然开了,一个声音边往外走边道:“你们提供的数据资料说服力还是不够,既然想要在我们医院做本市的首例,就需要拿出更有力的数据来。我这边可以再给时间,但也没有一直等下去的道理。”

       中年人点点头,刚要说话就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用卫衣帽子遮头、正准备进电梯的聂怀桑,冲过去道:“聂总,您怎么亲自来了!”

       中年人热情地拉着全身僵硬的聂怀桑走过去,对聂明玦道:“聂主任,这位就是我们聂总,之前跟你提了,年轻有为又有学问,也是学脑外科出身的。说起来您二位还是本家,要不您再跟我们聂总谈一谈?”

       聂怀桑现在真是恨不得把自己的头拧下来扔进下水道,再狂奔回去用手把电梯门掰开钻进去,扯下帽子伸出手去道:“聂,聂主任,您好……”

       聂明玦握了一下他的手,立刻松开去,道:“那好,我会跟你们聂总再谈,请回吧,不送。”

       中年人欢欢喜喜的上车走了,留下聂怀桑揉着快被捏变形的手独自在原地凌乱。

       车声远了,停车场中寂静一片,聂明玦一字一顿道:“聂怀桑,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另一边听了全程的魏无羡在椅子上笑到打滚,在整个办公室的嫌弃目光中顺手挂了电话。

       

       

       

       ——13:00a.m.  MD大学附属医院  员工餐厅——


       饭点已经过了,整个餐厅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还坐在角落里的椅子上玩手机或者睡觉。

       聂怀桑订的外卖还没送来,一个人无聊地坐在靠墙的桌边玩桌上的一次性筷子,掰开又折成一截一截的,眼睛还盯着手机上的外卖配送进度。

       聂明玦上午没训他几句就去上手术了,估计等到下班才能吃上饭。聂怀桑中午原本想去找魏无羡蹭饭,反被对方塞了一嘴麻辣狗粮。

       魏无羡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在电话那边一边吃着蓝忘机给他带的午饭、一边尽情补刀道:“等你被大你哥捶到住到蓝湛他们监护室的时候,我一定每天中午都来看你,围观好看的小姐姐给你喂饭。”

       聂怀桑气的直磨牙,监护室有门禁他又进不去,谁也捶不了不说,还只能等着他大哥下班了再回家捶他,霎时觉得人生一片灰暗。

       上午那位热情地有些过头的厂家代表偏巧就在这个时候给他打了电话,请示他什么时候把试验用的样件和设备送到医院这边来,聂怀桑饿着肚子语气严厉地交代了后续工作,直到挂了电话还觉得心里堵得慌。

       他念本科的时候就跟聂明玦提过自己的设想,聂明玦当时只让他踏踏实实学习,一切等毕了业再考虑,他当时跟聂明玦吵了几次架之后就开始悄悄攒钱准备,一直都很顺利,现在想来他大哥可能早就发现了,只不过一直等着他老实交代就是了。

       午饭终于送到了,聂怀桑一边吃一边想这事儿大概是圆不过去了,惟一庆幸的是学弟们阴差阳错地帮了他一把,虽说是翻出他去年休学前挂过科的黑历史让他大哥知道了,但好歹没抖露出休学的事来。

       他正想着怎么回去请学弟们吃饭,对面就坐下一个人来。

       聂怀桑口中的饭掉了一半,呆呆地看着提了两份饭的聂明玦,道:“大大大大大大大哥,你下手术了?”

       聂明玦依旧神色冷峻,看了一眼他的炸鸡饭和冰可乐,从袋子里又翻出一份凉拌菜给他。

       “少吃点高脂高盐的东西,对脑子好。”

       聂怀桑莫名觉得他大哥可能什么时候习得了嘲讽技能,低着头老老实实地扒菜扒饭。

       聂明玦吃饭很快,也从来不说话,两人耳边只有收拾卫生的阿姨推着保洁车走过的声音。

       聂怀桑掰坏的一次性筷子被阿姨收走的时候,聂明玦的饭已经吃完了,他道:“晚上跟我去一趟教授那儿,我们谈谈休学的事。”

       聂怀桑:“……”

       老天爷诶!救救我吧!

       

       

       

       ——16:00a.m.  MD大学附属医院  神经外科病区——


       临近下班时间,站在护士站拐角的实习医生们正在翘首以盼等下班,戴着口罩小声聊天。

       路过的实习护士C妹:“主任办公室门口那个是主任他弟吗?看上去好小啊,已经读大学了吗?”

       准备接夜班的实习医生F兄:“他老人家都快三十了,一点也不小了。”

       第一天上班被虐到瘫痪的实习护士A妹:“哎咱们今天的早饭不就是他请的吗,我还以为是昨天夜班的大夫呢。说起来为什么要叫‘大佬’啊,他很厉害吗?”

       病历被打回改了一天的实习医生D姐:“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好像科里大部分新进的医疗设备都要在聂主任他弟公司下属的工厂做质量检测,每次科里有聚会、活动什么的也都是聂主任他弟安排出钱。聂主任虽然不理会院里的大小关系变动,但他弟其实都给他盯着呢,可一点都不像个软柿子。而且这些还全都瞒着聂主任,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转了一圈又回来的实习护士C妹:“小姐姐,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动作僵硬的实习医生D姐:“轮转这半个月的早饭都是聂主任他弟请的,不打听清楚有点不踏实啊……”

       

       聂怀桑对自己当了一整天八卦中心的事实毫无所知,专注埋头在科主任办公室门口用微信QQ短信疯狂轰炸他所有能联系上的学弟,力求晚上有个人能在教授办公室拉住暴起的聂明玦和老教授,给他留条狗命。

       他最先通知的其实是他大哥的好友蓝曦臣和金光瑶,只可惜二位最可靠的救星一个在外校做讲座、另一个今晚的飞机去邻市开会,谁也救不了他。

       路过的大夫中有个知情的,小声道:“都招了?”

       聂怀桑摇摇头,道:“该不该招的全暴露了,下次科会后记得给我烧一打纸钱,靠你了兄弟……”

       大夫走前拍拍他肩膀,道:“不至于,聂主任他也就是吓唬吓唬你吧。”

       聂怀桑挥挥手,耳边隐约听见办公室里笔记本合住的声音,捂着眼道:“都是命啊……”

       聂明玦打开办公室门,钥匙递到聂怀桑手里,下了最后宣判:“你先回去,我还有事。教授那边我已经联系过了,回去之后你的论文都直接交给我,通过了这件事就过了,”顿了顿,他道:“如果没有,手术台上见。”

       聂怀桑抖了抖,从他大哥的话里读出了八百个意思,忙不迭点头道:“好好好好好……”

       

       一年后毕了业的聂大佬,最终还是被毫不留情地捶了。

       

       End

       


——————————


       【虽说家庭暴力要不得,但×××非揍不可】第二弹——爆炒皮皮桑】

        (第一弹是小朋友组,见最下方的合集)

 

       此刻必须臭不要脸地放送一下我沉迷家那个暴的辛酸血泪史 → 论蛇精病是怎样走向康复的

       [有病又不要脸.jpg]

 

       想揍的都揍完了,接下来如果鸡血还没耗光……那么就让我们来拥抱和平吧(。

评论 ( 2 )
热度 ( 1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槐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