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更新,还在喜欢,吃粮出没。
主博子博所有产出不开放转载授权。
感谢喜欢,烦请尊重。

——————————
照影共执杯

【新年全家福】01·小朋友组篇 · 生日宴

       #魔道祖师# #小朋友组#

 

        ·勉强算是补给小金凌的生贺,想看到他有父有母、有家有爱,从不孤单。

       ·【新年全家福】系列当代组除了忘羡没有cp,家人就是家人、盆友就是盆友,爹娘组随机出没

       ·设定是去年写的现代全员医疗卫生行业从业人员


       猪!年!大!吉!

       

       【全程废话,没错我就是来搞笑的】

       


——————————

      


       一场寒潮后气温骤降,周五一早M中所有学生都换上了青灰色的冬季校服,一眼从教学楼的窗户望出去,到处都是一团团四处蠕动的小灰云,在凛冽寒风中依旧快活自在。

       金凌偏着头趴在窗边的桌子上晒太阳,浑身上下都懒洋洋的,连眼都不想睁开,迷迷糊糊几乎快睡着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响,他刚要抬头看,一下子就被窗帘蒙住了头。

       “是哪个混蛋偷袭小爷!有本事正面刚!”金凌怒吼一声。

       蓝景仪嘻嘻笑道:“得了吧你,逃课间操还敢这么大声,不怕教导主任进来抓你?”

       温苑扯扯窗帘道:“景仪快放开他吧,学校很久没洗过窗帘了,你看这下面还有圆珠笔油和菜汤,那得多脏啊。”

       金凌一从窗帘里挣开就猛地坐起来,怒气冲冲地两手扑腾着四处乱抓,被欧阳子真揪住袖子逮个正着,后者哀嚎道:“哎哎哎祖宗我们错了!还有正事儿呢,先说正事行吗!”

       蓝景仪拎起窗帘一角把四人一起围住,金凌气鼓鼓地瞪了蓝景仪一眼,抽回袖子两手往胸前一抱,哼道:“什么事,快说,忙着呢!”

       蓝景仪毫不留情地臭他:“你能忙什么,忙着偷懒?”

       欧阳子真“噗”地喷出来,被金凌瞪了一眼赶忙收住,道:“别别别不闹了,不是一早就说好今天下午放学去你家给你过生日吗,好像出了点状况。”

       金凌眉毛一拧:“臭学校又要干嘛?”

       温苑连忙摆摆手道:“你先别急,不是学校这边的事,问题也不大。刚才宁叔叔发信息说他们医院下周要院庆,今天开始各个科室就在准备了,好像还要拍什么视频纪录片,下班估计走不了,大人们都会晚点回去,所以我们可能没饭吃了。”

       金凌没精打采道:“哦。”

       蓝景仪坐在桌子上翘着腿道:“反正今天下午早放学,要不咱们自己出去玩一圈再回去?子真,你……”

       他一转头,欧阳子真已经到了教室后面,两手托着眼镜框看宣传报,蓝景仪道:“你快别看了,宣委画的真不是你阿箐女神,再看也看不出个花来。哎刚才不是你说要说正事的吗!”

       欧阳子真蔫哒哒地挪回来,道:“本来确实是准备了好几个方案的,天一冷哪儿也不想去,要不我们去你家打游戏吧……”

       金凌挑眉看他道:“你怕不是又想去眼科报道了吧?”

       欧阳子真嘿嘿傻笑着不说话,温苑道:“你怎么想的,今天你最大,去哪儿我们都陪你。”

       金凌没好气道:“不想去,就回家吧。”

       搁在平时他怎么也得先去游戏厅转一圈,哪怕不玩也得去看看再走。三人看了看彼此,谁也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温苑道:“你今天没什么精神啊,晚上没睡好?”

       蓝景仪在自己桌洞里一通乱淘,翻出一个保鲜盒道:“寿星老爷,你是不是饿了?我带了大寿桃来,切好了的,吃吗?”

       欧阳子真扶着眼镜框从上到下地看他,结案道:“看着不像病了。你该不会晚上偷偷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金凌立刻给了他一掌,怒喝道:“我现在就把你打成奇怪的东西!”

       边上二人赶紧拦住,蓝景仪道:“得了,精神回来了。我就说嘛,打一架就好了。”

       温苑不赞同地看他一眼,拉住马上就要暴起的金凌,道:“真的就只想回家?不出去转转了?”

       金凌烦躁地摆摆手,开窗时不自觉打了个寒颤,撇嘴道:“还是回家打游戏吧,冻死了。”

       蓝景仪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好,就这么办,那我可就上报了!”

       三个人齐刷刷转头看他,盯得他后背一凉,蓝景仪道:“你们看我干嘛,我这不是请了一个礼拜病假期中没考好吗,一直没敢跟我爸妈说要出去玩,准备今天下午临时打电话说,还能被少念叨几天……”

       温苑拍拍他肩膀,道:“叔叔阿姨也是担心你跟不上进度,这段时间就踏踏实实努力学习吧,笔记和作业题我给你再抄一份。”

       欧阳子真也道:“午休把简单点的卷子都写写,周末好好表现,争取宽大处理。”

       金凌还想再说什么时预备铃已经响了,教室里陆陆续续进了同学,他们也就掀了帘子回去各自座位了。

       

       

       金凌从包里翻钥匙的时候隐约听到一阵争执声,贴在门上听了听,好像是他舅舅的声音。

       蓝景仪戳戳他道:“你干嘛这么鬼鬼祟祟的,找错门了?”

       金凌拍开他的手去开门,钥匙转了半圈眼前的门直接开了,争吵声陡然增大,他一抬头正对上一双笑吟吟的眼睛。

       金凌瞪大眼道:“你你你你怎么来了?”

       入了冬在家还穿黑色运动短袖的魏无羡理所当然道:“我我我我高兴来就来了,难道你不想我?”他看看金凌身后几个冲他挤眉弄眼的小伙伴,道:“来来来哥哥们,换了鞋快进来,小弟给你们准备了一大包好吃的。”

       金凌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另外三人刚要跟他问个好,就被他揽着肩膀直接带去了金凌房间,顺手塞了满怀的零食。

       温苑拉拉他T恤:“金叔叔也在吧,我们是不是应该去跟他打个招呼啊?”

       魏无羡表示完全不需要跟他们客气,温苑小声道:“羡哥哥,你们又吵架啦?”

       魏无羡揉揉他被寒风吹乱的头发,故作高深道:“阿苑啊,我跟你讲,知者不言,不可说、说不可。”

       蓝景仪甩下书包,搓搓脸道:“你又卖弄什么,听不懂听不懂!”

       欧阳子真刚才眼镜被糊了一层白雾,正拎在手上,客厅忽然传来的一声怒吼,吓得他差点把手里东西都扔了,惊魂未定道:“金凌,你小舅又怎么了,听着快要炸了……”

       金凌脱了外套,给他们每个人的手机都改了家里的新无线密码,正在那儿忙着开电脑,闻言抬头道:“我怎么知道!咱们是一起回来的好吗?”说罢他看向魏无羡,不满道:“你们怎么回事?”

       魏无羡摊手道:“男人之间的事,你要不要来参与一下?”

       金凌哼道:“去就去!”转头对小伙伴们道:“你们先玩着,我马上回来。”

       魏无羡去揽他肩膀,金凌转身躲开,嫌弃地去推他的胳膊:“别整天跟人勾肩搭背的,不像话。”

       魏无羡哈哈大笑。

       

       金凌从房间出来时,江澄和金子轩一战方休,各占一张沙发,谁也不说话。

       金凌斟酌了一下决定坐在他舅舅旁边,道:“舅舅,你怎么来了?”

       魏无羡看他一眼,心说这孩子开启话题怎么一点创意都没有,绕过去坐在江澄另一边的沙发扶手上,一时间形成了三对一的压倒性阵势,

       江澄哼了一声,魏无羡按住他,转头对金凌笑道:“怎么,我们不能来吗?”

       金子轩迅速接道:“不能,出去。”

       江澄:“呵。”

       金凌就知道是这个结果,转过头去,眼里终于有他爸了,道:“爸,我妈呢?”

       金子轩刚要回答,魏无羡突然打了个夸张的喷嚏,在金凌身后给他使眼色,他噎了一下道:“你妈今天夜班,刚走。”

       金凌两手抱胸,气哼哼道:“你少唬我,我妈自从三个月以前升副护士长之后就没上过夜班。”

       魏无羡恨铁不成钢地看了金子轩一眼,从江澄身后拍了拍金凌的肩膀道:“你问你爸还不如问我,他又不在病房工作,记得住就有鬼了。”

       金凌转向他,没好气道:“有话快说,有……有事说事!”

       魏无羡叹了口气,道:“她现在升职了不比以前,每周固定有一天要夜查房。下周医院院庆,说不定还要去别的科室帮着准备东西,临时回不来是经常的事。”

       金凌有点不高兴,声音也低下去,道:“可是我问过她了,她说以后不出意外都不会上夜班的,我还以为以后就可以每天吃我妈做的饭呢……”

       江澄眉心一跳,捏了捏金凌的胳膊和腿。金凌猛地一跳,扭着身子边躲边道:“舅舅你干嘛捏我啊,痒死了!”

       江澄一把就把他抓回来,道:“看看你还剩几斤几两肉。”

       金凌被他一闹就转移了注意力,对他爸道:“那我们吃什么啊?”

       金子轩站起来一撸袖子道:“不是还有你爸我吗,看我给你大显身手!”

       三人对他几乎毫无信任,跟着他进了厨房,干净整洁的台面上惟一入目的只有水盆里的青菜萝卜和案板上切得乱七八糟的土豆块。

       金凌哀叹一声:“我就知道……”

       江澄火气立刻就上来了,在从水池里拿起一个还带着泥的萝卜,道:“金子轩,你平时就给我外甥吃这个?你怎么当爹的!”

       魏无羡被厨房里熟悉的景色晃了一下眼,心道蓝家也每天吃这个,蓝家兄弟俩不还是长得比他们俩天天吃肉的高不少——但这话绝不能说出来,必须从气势上压倒敌人。

       金子轩从冰箱里拿出两盒午餐肉罐头,道:“这不是还有肉吗!我这叫‘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阿凌,不好吃吗?”

       高中正是长个子的时候,小男孩们饭量大不说,嘴还一个比一个挑,金凌一脸的生无可恋:“凑合吧,吃不死。”

       江澄放下萝卜洗洗手,道:“听见了吗,就只是‘吃、不、死’而已。”

       金子轩撬开罐头盖,差点被铝边割了手,撂下罐头盒道:“你个臭小子,平时吃的最多的就是你,还好意思挑,自己学着做!你妈妈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什么都会做了。”

       金凌看他一眼,决定把战场让给他两个舅舅。

       魏无羡果然不负他所望,气势汹汹道:“你还好意思提我姐!你也不想想你自己以前都干过什么。我姐不在你就是这么喂孩子的,长不高你负责啊?你这是谁家小姑娘推荐的减肥食谱,清汤寡水没滋没味。我姐不在家你就这么糊弄?哪天再像上次[1]一样唯你是问!”

       一被翻旧账金子轩瞬间气势就低了下去,但多年来的教训告诉他这时候决不能轻易低头,否则很容易被围殴。

       他清清嗓子,道:“那什么,上次那是意外,我也没想到……而且那都好几年以前了,谁还会再犯以前犯过的错误!”

       魏无羡毫不留情:“你得了吧,器质性病变和功能性损伤我还是分得清的,有空去脑科看看,顺便也可以上楼麻烦聂主任抽空给你分析分析,看还能不能更严重一点。”

       “你!”金子轩把午餐肉倒扣在盘子里,怒道:“你是来捣乱的吗!有本事晚上别吃!”

       江澄拉着金凌往厨房外面走,道:“阿凌,想吃什么,舅舅给你订外卖。”他转头看向金子轩,道:“你就自己饿着吧。”

       金凌不死心地回头看跟在后面的魏无羡,半大小伙子身高都要追上他两个舅舅了,一张娃娃脸却还没长开,可怜巴巴的眼神毫无掩饰:“今天晚上我妈真的不回来吗……”

       魏无羡一瞬间有点心软,差点就要投降:“应该……”

       金子轩剧烈地咳嗽起来。

       江澄嫌弃道:“出去出去,感冒了别传染阿凌,哪儿凉快哪儿蹲着!”

       金子轩忍无可忍地怒吼道:“这是我家!!”

       房间门突然打开,温苑三人都出来跟金子轩江澄问了个好,蓝景仪风风火火地冲过来把手机塞给金凌,道:“你小叔的视频电话,我不小心给接起来了。”

       三个大人立刻对视一眼,魏无羡眼疾手快地把茶几上的果盘塞给蓝景仪,带他们回屋,揽着温苑和欧阳子真的肩膀笑道:“金大厨现在执意要表现自己,我们给他个炸厨房的机会,避免误伤,先回去。”

       金子轩站在沙发边上往金凌房间的方向探头,脸上表情宛若灾难现场:“阿瑶能说点什么,拖得住吗……”

       魏无羡难得没跟他呛声,道:“你弟那张嘴你又不是不知道,死的都能给他说活了,可不像江澄。”

       江澄的怒喝声从小走廊传过来:“我怎么了!”

       魏无羡溜溜达达走过去,道:“你能把活生生的大好青年说死,更了不起。”

       “算你识相。”江澄觉得他的话好像有哪里不对,但又不知道怎么反驳,站在门边无聊地数起了地砖上的裂纹。

       

       

       金凌结束了跟金光瑶长达25分钟的视频通话,被毒鸡汤和人生哲理洗涤地仿佛脱了层皮,面如菜色地飘出房间去找水喝,一开门却是漆黑一片。

       他吓了一跳,回头看屋里的电脑还运作如常,试探着喊了一声:“爸?大舅?小舅?”

       温苑三人扔下手机走到门口,蓝景仪从他身后探出头来,道:“闹鬼了?”

       金凌一胳膊把他捣到一边:“你才是鬼。”

       温苑道:“是不是出去买东西了,还是取快递?”

       金凌用手机打开手电筒,道:“干嘛还得三个人都出去,三傻大闹小超市吗?”

       欧阳子真本来就视力不好,还有点夜盲,站在门边道:“开关在哪啊,你们先打开灯好吗?”

       他摸摸索索找到开关,一摁却没有灯亮。

       “哇!”

       客厅那边突然传来金凌一声惊呼,欧阳子真连忙回去拿了手机,打开手电筒就往那边跑,却看见三个人像一堵墙一样站成一排,在他们前面隐隐亮着一点光。他赶紧挤过去,只见地上摆着大大小小的礼物盒,几个大人手里各自捧着不同的东西站在周围。

       江厌离和金子轩推着放着三层高蛋糕的小车走向金凌,二人笑道:“阿凌,生日快乐。”

       江澄把生日蛋糕里自带的纸壳王冠戴在金凌头上,魏无羡给了他一个金色的小手提灯,道:“小寿星,去吹蜡烛吧。”

       温苑和蓝景仪后知后觉地“哇”了一声,欧阳子真也挪过去,跟他们一起推着还在发愣的金凌往前走。

       金凌结结巴巴地道:“你们……你们都……我还以为……”

       众人七嘴八舌地开始起哄,金凌被他们一闹立刻把差点掉下来的眼泪豆子憋回去,深吸一口气吹灭了所有的蜡烛。

       客厅和餐厅的灯全部亮起来,金凌举着手里的灯正打算问魏无羡该怎么关,转头却找不到他人影了,被爸妈和舅舅围在中间,红着脸不知道该说什么。

       看完金凌吹蜡烛、趁乱窜到走廊尽头电闸边上的魏无羡正挂在蓝忘机身上,两手捧着他的脸道:“进门这么半天怎么还这么凉。饿不饿?一会儿先喝碗汤暖和暖和。”

       蓝忘机微微摇头,道:“厨房需要帮忙吗?”

       魏无羡笑道:“不在这边吃,姐下了班就去江叔叔那边准备饭菜了,我们还有“第二会场”呢。一会儿他们就过来了,蛋糕分完咱俩去还小推车,就直接溜了吧哈哈哈。等小崽子们都疯够了再回来把景仪他们捎回去。”

       蓝忘机道:“嗯。”

       一直一动不动地举着摄像机的温宁刚挪了一下就差点被地上的盒子绊倒,温苑立刻拉住他,道:“宁叔叔,你什么时候来的?”

       温宁利落地收拾好摄影设备,道:“二十分钟前,马上就回去了,可能还要出车。晚上走之前打电话给我,我来接你。”

       温苑捧着蛋糕道:“那……吃一口蛋糕再走吧,别饿着肚子顶班啊。”

       温宁笑了一下,道:“你厌离阿姨刚才给了我一个保温桶,在车上放着,里面有汤和饭菜,回去吃。”

       温苑磨了半天,温宁拗不过他还是吃了一块蛋糕,指了指他鼻子上沾的一点奶油,道:“你情姑姑今天夜班,我先去给她送饭。”

       温苑抹掉鼻子上的奶油,趴在门边道:“那您路上小心啊。”

       温宁对着他招招手,消失在楼梯拐角。

       蓝景仪一想到晚上蓝忘机会送他回家就兴奋地蹦高,拉着欧阳子真嚎了好半天,蛋糕都差点摔到地上。

       欧阳子真刚接了一个电话,他妈妈是隔壁医院眼科的主任,让他晚上这边结束后去大厅等,说不定还能看见值夜班的阿箐,心里也是雀跃地很。

       二人各自高兴的时候冷不防被从身后悄悄过来的金凌和温苑扣了一脸奶油,几个孩子立刻就闹做了一团,一个个像花脸猫似的满屋乱窜追逐,待到转移阵地时才发现到处都是自己的黑脚印和掉落的奶油,一个个举高了手跟江厌离保证一定回来好好收拾。

       江厌离一人给了一块温毛巾,笑着嘱咐他们擦干净脸再穿外套出门,还发给他们一人一件新买的卫衣。

       四个人身形相差不大,收拾干净穿上站在一起就像四胞胎一样,几个大人乐得不行,拉着他们又拍了半天照,直到被江枫眠那边的电话催着过去才终于出了门。

       

       团圆之夜,此刻才刚刚开了一个欢乐的头。


End       

       

       

       

       ——————————

      

        注[1]:见设定段子最后的姐夫部分。

       

       【虽说家庭暴力要不得,但×××非揍不可】第一弹——暴打姐夫

       我也不知道一共有几弹,大概锤够了、过瘾了、鸡血耗光了就不锤了(。

       

       我,大猪蹄子,说了全员医药设定不写还是写了……

       而且说是写金凌的生日会,其实就是为了打他爸(×)一直都想看 [小舅子组团暴打姐夫现场] ,扯着嗓子嚷着要看好几回了还是没有找到完全想吃的品种,就趁着过年自己下了毒手×

       

       整个正月的主题大概就是家那个暴了,这样是不是不太好(不,我觉得挺好×

       鸡血使我快乐(bushi

评论 ( 6 )
热度 ( 23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槐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