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更新,还在喜欢,吃粮出没。
主博子博所有产出不开放转载授权。
感谢喜欢,烦请尊重。

——————————
照影共执杯

一份关于《今朝景》的读书笔记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要不是手一抖不小心点了通知真的是一直都看不到啦……QAQ

谢谢你这么喜欢《今朝景》,为里面每一点关于忘羡的小细节停下目光、和我藏在里面的东西共鸣,你好可爱QAQ

私心产物能得到这份用心我嚎啕大哭,能被感受到真是太好了QAQ忘羡使人快乐QAQ

愿每一个平行世界的忘羡都拥有更多更多的美好与圆满(◍˃̶ᗜ˂̶◍)✩

远远期:

 

昨天刚刚补完,整理了一份里面自己很喜欢的忘羡互动,甜到晕过去(......

 

愿您写出更多圆满幸福的忘羡! @挽槐曲

 

 

初见

 

才一扭头放下脚凳的工夫,身后就多了一道身影。
魏无羡一回头被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这半夜三更荒郊野岭的,那人又穿一身白、一脸如丧考妣的神情,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后,委实惊人。
未等他喊出来,那人已冷冷开口道:“你是何人?”一双琉璃般淡漠的浅眸正紧紧盯着他手里的紫色袍服,神情亦是冷肃。
不知为何,这个清冷的声音又让魏无羡心里平静下来。
平静到他开始有心情胡思乱想——
好一个披麻戴孝的俊俏少年。

——《今朝景·二》

 
 

魏无羡盯着对面的少年看了半天,那人的目光愈加冷厉,但一直未再开口。
无怪他收不回目光——眼前的少年容貌昳丽、气质清冷,额上佩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抹额,一身白衣整洁得体,如谪仙下凡,令人见之忘俗。他虽只说了四个字,语气也冰冷得很,却莫名令人心生好感。
魏无羡一笑,答非所问道:“这位公子,你夜半三更孤身一人,还穿得这么白,又突然出现在这荒郊野岭里,很吓人啊。”

 

——《今朝景·三》

 

 

叽救羡

 

 

在他身后,白衣少年逆着光向这边走近,手中银色长剑未收,剑锋上的蓝色光芒几乎映亮了整个逼仄狭小的囚室,而那人眼中的光芒更亮,看得魏无羡心头莫名一跳。

 

——《今朝景·四》

 

魔音绕耳,避无可避,魏无羡感到自己的身体也渐渐地不受控制起来。可他发觉体内竟似有一股强劲的力量在与之抗衡,死死地扯住他的精神让他不至于彻底失控,连头也不再疼了,意识也渐渐清晰起来。
陷在这种诡异的感觉之中,魏无羡眼前依旧是一片模糊,完全没有注意到面前那群“尸体”正在向他步步逼近,一双双手的十指指甲陡然伸长、变得尖利无比,飞快刺向魏无羡暴露在外的脖颈。
千钧一发之际,一道蓝光直直坠落在他身前三寸处,瞬间将他四周所有的“尸体”震飞到三丈之外。
几乎是同时,远处传来“铮”的一声弦鸣。
天地间骤然无声。

 

——《今朝景·十》

 

魏无羡完全没有料到草垛之中居然有东西,心神还在天外飘着,一时之间竟是毫无反抗。
偏巧一阵风自身后方向吹来,蓝忘机披在他身上的外袍被吹得衣袖飞舞,垂在那只枯手上,倏地扬起了一丛绿色的烈焰。
蓝忘机立时便发现了这边的异状,人尚未至、剑已出鞘,顷刻间劈断了那只枯手,又将草垛一斩为二。

 

——《今朝景·十一》

 

 

 

欣赏&在意

 

蓝启仁把忧虑与悲愤掩藏地很好,连家主丧生、仙府遭焚这样的大事都如宣读文章般平淡地道出,令魏无羡生出了几分钦佩,低头瞥了一眼蓝忘机绣着云纹的衣袖,心头一片黯然——
所以眼前这个少年,是在经历如此巨变后,还在四处奔走平乱、更向他一个不知是何身份的人伸出了手。明明是差不多的年纪,承担了这么多,他却能显得如此从容平静。

——《今朝景·三》

 

 

 

“忘……”魏无羡顿觉眼前一亮,心中几不可查地一喜,随即又发现了不对劲,脱口而出的话连忙收了声,却没来得及收起脸上的惊喜和笑意。

 

——《今朝景·七》

 

想起蓝忘机,魏无羡突然觉得有些开心,又有些失落。
上次见面时,蓝忘机最后留给他的是一个不认同的神情,还没怎么看清楚他就已经晕过去了。那人明明年纪不大,却古板严肃成那个样子,但又言行端正,长得也俊秀,让人难有半分反感。
“含光君,是他弟弟?”魏无羡想也不想地问了出来,几乎是下意识想要知道更多关于蓝忘机的事情。
江厌离颇有耐心地回答了他,也在他各种好奇的追问下告诉了他一些姑苏蓝氏的近况。魏无羡听得认真,心下安定。
安好就好。

 

——《今朝景·七》

 

 

“不过,果然是字如其人——端方严正,清骨立现,如此上上之品的好字,怎么就不能多写几个呢……”魏无羡食指不停戳弄着柜台上的信纸,一个人嘀嘀咕咕个没完,过了一会儿又嘿嘿笑起来。

 

——《今朝景·十》

 

 

一双白靴他面前停住,魏无羡瞅着微微摆动的雪白袍角,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让我猜猜,这种时候还能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白衣侠士,一定是——忘机兄!”说着,他抬起头来展颜一笑,被血污沾湿的脸上惟有眼圈附近还干净些,衬得那双兴奋的眼睛愈加熠熠生辉。
蓝忘机此时的表情堪称肃穆,所有情绪都妥帖地掩藏在眼底,半分不显。魏无羡莫名地觉得周围空气似乎凝结了一瞬,他看看蓝忘机,没发觉出他有开口的意思。
周遭声响渐渐入耳,悉悉索索、纷乱不已,魏无羡心中挣扎许久才把目光从蓝忘机脸上移开,试探地看向四周。

 

——《今朝景·十一》

 

他动作并不缓慢,举手投足间从容有度,看不出半分焦灼烦躁,仿佛只是在秋日上午的兰室批阅弟子夜猎笔记一般平静淡然。周遭纷乱的风声语声也跟着沉寂下去,惟余此一人沉稳的足音渐渐远去。
魏无羡原本一直不自觉地看着那边,直到方才见蓝忘机要离开才回了神,一手捂住脸打了个喷嚏,恍惚间竟觉得蓝忘机转身时向这边看了一眼。

 

——《今朝景·十七》

 

“还有我的事呢?”魏无羡理了理衣服,笑道:“什么请不请的,我又没什么正事可做,过去就是了。你怎么还自己过来了,雅室离这边也挺远的吧,不耽误事?”
蓝忘机微微摇头:“无妨。”顿了顿,他看着魏无羡发红的额头道:“可有不适?”
魏无羡见他神情似是有些紧绷,知他必是误会了,摸着自己蹭红的头皮笑道:“没事,我刚才坐在床上乱晃,不小心一头撞在床柱上了,不碍事。”

 

——《今朝景·二十一》

 

 

魏无羡跟着两个修士绕路回了自己暂住的客居,还有一段距离时便看到门口站了一个人,两名修士将手中提灯递给魏无羡,匆匆告退。
门外那人一身如练月华,白衣若雪、身姿如松,目光一直延伸到院外宽阔大路的尽头。入秋的夜风急了些,掀起那人整洁的袍袖,打破了原本的整肃。

 

——《今朝景·二十三》

 

 

没有禁言

 

明明带着一身狼狈的伤痕,第一次站在这样的一把灵剑上疾飞,这人竟似出游一般闲适轻松。蓝忘机不想接他的话,只默默盯着他的后脑勺看了一阵,随即便将目光越过他耳畔,移回了前方。
聒噪如魏无羡,短短的一段路上让蓝忘机再次体会了他的话唠,在蓝忘机第十五次下定决心禁他言后,二人便也到了。

 

——《今朝景·五》

 

 

又双叒遇见

 

 

他还想去看看姑苏城外那道惟一记住的风景,却不知到何处去找、也没有理由去找。
魏无羡摇摇头,甩走了一脑袋不切实际的想法,直奔天子笑而去。
百年老店尚未关门,橘色的大灯笼给门口那个犹豫不决的人一身白衣都染上了一层暖意。
好似皎皎明月天上仙,落入了凡尘却不自知。
天子笑?
魏无羡停住脚步,笑意愈深。

 

——《今朝景·七》

 

他无意间一抬头,忽然睁大了眼睛,脚步也不由自主停下来。
「哈,这下马有了,路上听我说话的人也有了!」
负琴牵马的白衣人几乎与他同时出现在巷子另一头,牵着缰绳缓缓走向这边,白底云纹的抹额在清晨的微光中轻轻飘动,被晨风扬起的末端看上去有几分透明。
“蓝湛!你怎么来啦!”
魏无羡嘴角控制不住地往上翘,说着话就已笑开,脚下步伐也不自觉地渐渐加快增大,向巷子的另一头大步走去。
蓝忘机脚步微顿,握着缰绳的手微微收紧,马儿喷了一下鼻也停下来。

 

——《今朝景·十八》

 

 

付账

 

见魏无羡犹自沉浸在一片不知为何而来的痛心疾首之中,蓝忘机便起身去柜台付了酒钱。

 

——《今朝景·八》

 

抹额

 

 

他突然抬手扯了一把蓝忘机端端正正佩戴着的抹额,嘿嘿笑道:“忘机兄,你这抹额是不是连沐浴休息都不摘下来的?你难不难受啊?”
蓝忘机一惊,身子略微向后一仰,避开了魏无羡仍旧举在他面前的手,顿了顿才道:“沐浴与休息时,会摘下来。”

 

——《今朝景·八》

 

他目光停在蓝忘机在风中微微飘动的抹额上,笑道:“不过每次我落难都能碰上你,忘机兄你简直就跟神仙一样,什么时候都能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哈哈哈。”

 

——《今朝景·十一》

 

 

魏无羡醒来时有些糊涂,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下意识抓住了手边的东西。他隐约嗅到一股清冷的檀香,挪了下脑袋有些不想睁眼,手指微动随意地扯了两下。
面前极近处传来一个又低又磁的声音,道:“不要拽。”
魏无羡心中一颤,这才发现自己正在蓝忘机背上,手里还捏着他抹额一端。他讪讪地放了手,手指在空中抓了抓,差点不知道该怎么放了。

 

——《今朝景·二十》

 

求之不得

 

躺在去往姑苏的马车里,魏无羡一边喟叹自己的奔波劳碌命,一边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姑苏城中天子笑,城外云深不知处。
虽然这次来不及去找酒喝了,拜访此间主人却是必须的,何况他求之不得。

——《今朝景·九》

 

 

太暴力辣

 

 

他确信蓝忘机必不会亲自上手扒他的衣服,毕竟现在真的是光天化日之下,端方雅正的含光君若是就这么徒手扒起他的衣服来,那可真是一景。
不过他显然低估了蓝忘机的动手能力。
所以当蓝忘机拎起他的后领,跳过解腰带这个环节,直接一把撕开他外袍时,魏无羡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对了。

 

——《今朝景·十一》

 

安抚

 

许久,魏无羡觉得心情差不多也已经平复下去了,调整了一下表情正准备抬头转移话题时,身边传来一阵衣料摩挲的声音,脑袋上便重了些。
蓝忘机将手轻轻放在他头顶,隔了片刻,又揉了揉他的头发。
魏无羡感觉浑身的血都冲到了头顶上去,僵硬在那儿一动都不敢动,也不想动。

 

——《今朝景·十二》

 

 

 

 

“你的名字”

 

“蓝湛,我的名。”

“那,我以后就叫你蓝湛?”

“‘魏无羡’是我现在的父母起的名字,小时候的事我不记得了,只知道我娘喊我‘阿婴’,大概以前我叫‘魏婴’。”

 “好,魏婴。” 

“那就这么叫吧。”

 

——《今朝景·十二》

 

 

出现了,醉酒叽!

可以直接去看十四章!!!我不多贴了,醉酒叽不萌我头掉!!!

 

 

“蓝湛,外面这么热的天,你千里迢迢跑来云梦做什么?”调侃归调侃,蓝忘机这时为何突然来了云梦,他还真是有几分好奇的。
蓝忘机抬头,深深看进他眼睛里:“找你。”

 

——《今朝景·十三》

 

魏无羡偏头整整高束的马尾,转回去又是一派自然:“来找我?这可真是新鲜了。怎么,有急事?”转念一想,蓝忘机堂堂仙门名士找自己一个闲人能有什么“急事”,又随口笑道:“还是说你就是想我了,特地来看看我?”
蓝忘机轻轻地“嗯”了一声,静默片刻,似是见魏无羡没什么明显的反应,自己又补充道:“来云梦,看你。”

 

——《今朝景·十四》

 

他动动手指在蓝忘机脸上搔了两下,笑道:“蓝湛,认识到错误就要好好反省知道吗?这样吧,我给你个机会,我问你几个问题,你会老老实实回答我吗?”
天一热人就容易躁动,魏无羡瞅准了蓝忘机此时远比他之前所见的样子幼稚得多、也好说话得多,顿时玩心大起,铁了心要套他点话给自己找点乐子。
蓝忘机抬起头来,白玉般的脸颊在他微屈的手指上又蹭了一下,他一手默默贴上脸颊,略微点头:“嗯。”

 

——《今朝景·十四》

 

那么常来见他

 

这次魏无羡早有经验,迅速瞥了一眼蓝忘机的耳垂,果然微微有些发红。他心下一阵愉悦,连带着语气也轻快起来:“你来看我,我很开心。”
蓝忘机眸底几不可查地闪过一道光芒。

 
 

——《今朝景·十四》

 

 

魏无羡看得出神,牵着马往前挪了两步,忽然停下转头道:“所以你真的是特地来找我啊哈哈哈哈哈!”

——《今朝景·十八》

 

魏无羡方才听蓝忘机讲了许多事,心中只余一片沉重,笑过一阵心情舒缓不少,这时又被聂怀桑没头没尾的一句话突然唤起了之前那种微妙的感觉,刹那间一颗心怦怦直跳。
他干巴巴地笑了两声,道:“咳,蓝湛这不是要回姑苏吗,顺便过来看看我而已……”
聂怀桑摇头道:“魏兄不知道吗,兰陵至姑苏的官道,并不经过琅邪附近。”

 

——《今朝景·二十五》

 

 

抛花

 

魏无羡从未见过如此众星捧月一般的蓝忘机,看着他身处其中依旧泰然自若的样子,当下坏心陡起,快步上阶笑眯眯地向几名女修讨来了一朵看上去颇为素净的白花,瞄准蓝忘机的方向便掷了过去。
正正砸上他的衣襟。

 

——《今朝景·十五》

 

背一背

 

“有点困难。”魏无羡试着动了一下,立刻放弃了逞能的念头,但看着蓝忘机认真的神情又突然起了点坏心思,戏谑道:“怎么,难道你还想背着我走不成?”
蓝忘机严肃道:“并无不可。”

 

——《今朝景·十九》

 

最终二人各退半步,相互妥协半分——魏无羡跟蓝忘机约好,最多劳他背一炷香的工夫,之后不论如何一定要自己走,蓝忘机也未反对。
半个时辰后,蓝忘机停住脚步时小心托了他一下,并没将他惊醒。

 

——《今朝景·十九》

 

挡酒

 

魏无羡收回目光,看着蓝忘机面上那个冷冷淡淡的神情便觉得心里一阵不舒服,瞥了一眼那个酒盏,道:“这位公子,你的酒盏漏了,不如换我这个。”
金子勋还没反应过来,魏无羡已经起身接过他的酒盏,倒进自己手里转了半天快要焐热的酒盏,想也不想地凑到唇边,金子勋这才反应过来:“你!”
魏无羡把酒喝完,倒转过酒盏来给金子勋看,随手便将酒盏扔到一边,落在案上“当啷”一声响。
他道:“不好意思,我刚才忽然想起这酒盏我已经用过了。含光君身份尊贵,总不能用别人用过的东西是不是?失陪。”他说完也不再看金子勋的反应,一把拉起正看着自己的蓝忘机,从他身边走过。

 

——《今朝景·二十三》

 

互通心意

二十六二十七都是这个!只贴我最喜欢的两个。

 

 一场大梦醒来,梦里那个陪伴自己许久的人恰在榻边静候,简直是比做梦还美的事。
魏无羡小幅度地摇了摇头,抬手拨弄了两下蓝忘机微乱的衣角,抬眼笑道:“含光君,你看看你,衣服怎么乱成这样。”话音一落,他自己都觉得这话中的意味不太对,却又收不回来了,只好掩饰地咳了两声。

 

——《今朝景·二十六》

 

魏无羡一回头本想揶揄他一句,突然撞上他来不及收起的一点笑意,新奇道:“蓝湛,你……你刚才是不是笑了!”
蓝忘机轻轻摇了摇头。
半晌后,他道:“方才在树下,你想说什么?”
魏无羡一顿,旋即微微一笑,凑到他耳边轻声道:“我想说,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今朝景·二十七(完结)》


评论 ( 3 )
热度 ( 23 )

© 挽槐曲 | Powered by LOFTER